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请客

新年就这样过去了,年饼吃到大家都怕了,看到称重机都不敢站上去。

孩子们是最开心了,厚厚一叠红包封,装着的不只是祝福,还有很实用的钞票。

这是第一年,我的孩子们对‘钱’这个字眼这么敏感,不再像以往那样人家给了红包他们都可以随手丢在一旁,等到回到家才发现忘了带回来!(暗槌啊。。。。。)

这是因为以前在中国上学的时候,学校里没有可以买东西的地方,午餐大家都吃一模一样的东西,费用每个月结算。作业本、课本则是一年算一次,总之钱都没有经过他们的手,所以一点感觉也没有。

回来了,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他们开始懂得什么是零用钱,过年的红包钱更是让他们很期待。

那天去商场逛街,老二说要吃顿好吃的,我们一直以没有收入为借口,结果他很大方地说:我请客,钱就从红包钱里扣出来!

这么豪气,我们当然不可以拒绝咯!吃饱喝足,妈妈还钱,他一看到账单就睁大双眼,大叫:这么贵!

然后很没有志气地问老大:不如我们一人还一半的钱吧!

老大是个很随和的孩子,马上答应了!

我这才知道乐乐其实蛮孤寒的。

5 comments:

Candice 莉 said...

我家孩子也是一个很大方,一个很孤寒。

祝愿你和另一半很快找到一份称心的事业。

到时候想要吃大餐你都没有理由推搪咯!=)

棠子 said...

我也是失业人士一名。 回来也叫和和乐乐请我吃一顿。 :)

小孩子有一些金钱观念应该是对的?那样才不会乱花父母的血汗钱。

诗艳 said...

你家孩子很好了,我家孩子还没有请过我们吃呢!祝福你们:月圆人团圆,元宵节快乐!

米雪儿 said...

慧慧,他们很懂事。教导有方哦。
我家老大就比较大方,老二呢。。KIAM XIAP 的。。哈。。每次噢。。我要扮到很可怜他才会分享他的东西给我。。晕。

天天天蓝 said...

莉,希望如此,到时当然是要吃大餐庆祝一下了!

棠子,你才不是无业人士哦,你是学生贵族!

诗艳,谢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们一家平安快乐。

Michelle,我家两个一向来都还蛮大方了,只是老二会计较一点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