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 2011

热情槟城续篇

星期六晚上和阿米小两口吃饭的时候,我的孩子就说要吃猪肠粉。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想吃猪肠粉,而且这道小吃好像不是槟城的特产?

结果第二天从酒店走出来吃东西,小小的美食中心人山人海,远远地他们就看到猪肠粉,兴奋得像中了彩票似的。

周末的槟岛到处都是游客,饮食生意一支独秀。

我喜欢这一类的建筑物,尽管已经被漆上新的色彩,原始架构还是浓郁的古早味。

Add caption
退了房吃了早餐,我们去博物馆,博物馆也是英式的老建筑。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好几辆泰国注册车牌的旅游车抵达,接着又有一团日本游客来参观。

门票大人是RM2,小孩子免费。如果对槟城历史有兴趣的话,博物馆一定要去啦!我觉得要了解一个城市,一定要去博物馆看看。我的丈夫是个喜欢历史的人,可以在里头待很久,尽管这些资料对他来说已经不陌生,可是每一次去博物馆都还是那么专注认真地看。

我希望孩子们可以有他这样的热忱,可惜小朋友耐心不好,刚开始还很认真地跟着我们看,然后上二楼的时候就搞怪了。不过总结来说,这次的博物馆之行我们都进步了,以前1我们总是说他们不肯定下心来认真地看,其实那么点大的孩子看得懂多少呢?这次我们尝试一面看一面解说,成果似乎还不错。
走出博物馆,我们步行去看炮台。沿路都是留下来的英式老建筑,教堂啦、法院啦等等。因为靠海的关系,中午的大太阳虽然很猛烈,不过海风徐徐吹来倒不觉得很热。回到家一看,脖子都晒红了一大片。

炮台也要收费哦,大人RM2,小孩子RM1,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公园。不过看到那些大炮小朋友们特别兴奋,这里跑跑哪里摸摸。
来来来,看帅哥拍照咯!

然后我们就坐下来休息喝水,走了这么久,我们家的一个典型场景又出现了!!!!
骂了人心里暗爽的爸爸。。。。
委屈的老大。。。。。
不高兴的老二。。。。。

这样走了一个早上,我们就要离开槟城了。驾到槟城的老字号‘馨香’哪里打算买几包淡汶饼回去送人的,可是星期日竟然没有营业,好失望。随便在哪里的一家家庭式餐厅吃了午餐,我们就搭渡轮回本岛。

4 comments:

園丁 said...

我也愛吃豬腸粉啊,呵呵,檳城我還沒去呢,想像中是一個美麗有海風的地方..

李逸迷 said...

槟城是个风光明媚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我就住在这^^

Unweaving the Rainbow said...

the boys' expressions are very cute. they actually look cute when they're angry. :)
my boys are quite similar. haha, u know la.
Penang must be so fun for u! my mom loves Penang and she loves Penang laksa. :)

天天天蓝 said...

娜姐,有机会去走走吧,马来西亚其实真的还有很多美丽可爱的好去处的。

比古,你是槟城的一道美景。。。。

3blessings,that's true, I can still remember when J wanted to show me how angry he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