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想起‘大时代’

这几天翻开报纸、打开网络新闻,看到的都是一脸愁容的股票经纪。因为美国股市下跌,世界各国也跟着大跌特跌,真的是一片愁云密布,凄凄惨惨戚戚也!

我想起‘大时代’,这部当年收视率其高的港剧,我也追看了几次(首播、重播),实在不能抗拒那种紧张刺激又悲情的画面,偶尔小小的温馨也会让我哭红了双眼。

那时年少无知,觉得编剧们真是厉害,可以创造出丁蟹这个角色,看似正义凛然,却又是非黑白不分,自我自大、目空一切,就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了他,好人也只有他一样。

出了社会,我终于明白了,这不是编剧们厉害,而是我们身边太多这样的人了,编剧厉害之处就是把这些缺点放大集中,让观众看得直呼过瘾!

有些戏尽管已经很多年了,一些画面还是深刻脑海,‘大时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电视剧,‘阿郎的故事’——周润发主演,则是我一直难忘的一部电影。

是不是人老了,开始喜欢想当年了。。。。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阿郎的故事真的是百看不厭
還有一部
搭錯車
個人最愛^^

普普 said...

每次播这部剧时,“丁蟹”效应,股市一定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