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熙和的UPSR

大家都在面子书上写了孩子UPSR的点滴,我脑袋空空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还是在Blog这里记录一下就好。

星期一晚上开始有点咳嗽,有点微热,给他喝了蜜糖柠檬水之后就赶他去睡觉。

星期二早上起床精神还不错,就是不停咳嗽,弟弟陪我一起送他去学校,看得出他是有点开心的。很奇怪吧?UPSR应该是紧张害怕多一点,有什么值得高兴的?我想我多少有点明白,因为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心情,每次有什么会考之类的,我都不会觉得紧张,反而会因为可以经历这样的一段过程感到兴奋不已。。。。。有点怪胎!

第一天考完试,他说不是很难,然后就开始滔滔不绝说其他的事情,比如监考老师是什么种族啦、性别啦、下课时间多好玩啦等等等。

咳嗽还是没有好转,下午睡了一觉醒来,额头微热,他说很冷,难得地在家里穿上长袖衣服。晚上八点多,吃了一粒退烧药就去睡了。

星期三(UPSR 第二天),早上还是准时起床,精神不错,咳嗽有点好转了。

接他的时候,照例问一下考得如何,他笑笑说还好。我看他精神似乎不错,也没再发热了,放下心来。

星期四(最后一天),一早起来就笑容满面,虽然也不是花了很多时间废寝忘食,可是这一个考试也是小学生涯最让人刻骨铭心的记忆啊!想到今天之后就可以脱离那种压迫的感觉,能不开心吗?

下午还有另一项考试,据说是考一些思维、逻辑方面的问题,所以五点才能回家。

为了庆祝这美好的一刻,晚餐带他们两兄弟去吃了一顿大餐,我家附近的“日本海餐厅“,他还真是不客气,直接点了一套晚餐套餐,还是海鲜的呢!

小子,完成了一个里程碑,希望你继续保有你那热情、豁达、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未来的每一天!

2 comments:

菊姿 said...

熙和的小学生活一定是快乐的。

羡慕死了其他学生!

天天天蓝 said...

菊姿,我想他是很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