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手足情

生活太忙碌,有时候想要写一些点滴,转个身一忙其他的事就忘了。

还好有面子书,虽然我很少在面子书上写自己的心情,倒是偶尔会把一些孩子的点滴写上去,这次就学朋友莎莎的方法,Copy and Patse吧!

话说和和在九月的某个星期四考完UPSR,星期五就参加了一个三天两夜的生活营逍遥快活去了。乐乐在这之前就问我那几天有没有时间带他去商场买东西,他说想要送哥哥一份礼物,庆祝他考完UPSR。

当时我也没细问他要买什么,心想或许是支铅笔、一本杂志之类的,送了和和去生活营那天,乐乐一放学就迫不及待地问我什么时候要去商场,我才知道原来他要买的竟然是一份价值百多零吉的礼物。

他的零用钱买了这份礼物之后就所剩无几了,恶魔的爸爸妈妈开始给他洗脑:你买了这份礼物就没有钱了、你不是自己要买XXX的吗?我们越说他的眉头越锁越紧,当初只是单纯地想要给哥哥的一份快乐现在变得很现实了,买了就没有钱了,怎么办?

最后他还说决定了,一副慷慨就义的神情,出门之前,我还是故意问:“买了你就不能买自己期待了很久的那个玩具哦!”

他犹豫了一下,说:“可能我买给他之后,他也会买给我。”

我再打针:“可能而已哦,他也可能不会买呢?”

他似乎相通了,很阿杀力地说:“不要紧,这么辛苦考完UPSR,就买给他吧!”

哦,“辛苦”,我差点摔倒,我怎么一点也不觉得和和有多辛苦。
好吧,最后还是带他去买了。

和和生活营回来那天,看到那份礼物,眼睛一亮,兴奋得不得了,我看到乐乐在一边,露出满足、欣慰的笑容,无怨无悔。

看着他,我没来由地在担心,这么掏心掏肺的爱,在将来的爱情世界里,是好还是不好呢?
其实这样的手足情的确让我欣慰,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们会一直这样互相照顾、友爱。 

1 comment:

YuinTing said...

手足情深,很溫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