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旧沙发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阴(烟霾)

阴阴的天气,空气中有一股烟味。

“明亮之家”回收货车来到家门,我突然觉得伤感。

今天要送走一套沙发,三人座和双人座的皮沙发,沙发有点旧,但还是可以用。

2006年,我们的新房子拿了钥匙,雀跃万分的我们开始想着怎么布置新家。那时候的我们,对真皮沙发有一种莫名的响往,总觉得有一套真皮沙发是件多了不起的事,加上那时候也拿了不错的花红,两个胆粗粗的人就这样杀上城里颇有名气的皮质家具行,Rozel 和 Lorenzo。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明白,原来真皮的东西这么贵,我们兜兜转转,重复看了一次又一次,期待着震撼的大减价,可是那个年代,真的没什么好康头,最后只好忍痛买下这套有点优惠的沙发。

沙发放在客厅里,我们的家一下子就变得格调,所有的一切好像也都镀上了一层靓丽的色彩。怎么知道,一坐下来没多久,我们就觉得贴着皮面的肌肤在冒汗,很不舒服,马上如梦初醒,怎么会犯下这个错误,我们家少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真皮最好的朋友——冷气。

还好中间有四年我们去了中国,一年回来看它一次,坐没多长时间。后来回国了,却又不舍得把它丢掉,只好将就着用,实在不行就铺条毛巾在沙发上,这样至少不会太热,汗水也会被吸掉。

九年了,我还是不得不放手,既然它的存在不能给予我任何实际的用途,那我只好另寻新欢乐,因为我真的不能忍受在自己家里竟然找不到可以让我放松的地方。

再见,沙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