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2016年,缙云匆匆走一趟

2016年春天,我又踏上阔别六年的神州大陆,这次的目的地是离杭州约两百多公里的小镇—缙云。

这一趟,是跟着出版社的许友彬一起到校园跑活动,除了我,还有惠君和雨仙。主角是许先生,我们只是来取经,看看中国跑校园的情况。

星期六晚上抵达杭州已是午夜时分,第二天到酒店旁边的书局走走,接着和中国方出版社的编辑们吃了一顿很丰盛的午餐,我们就出发到缙云了,随行的还有可爱的刘编辑。

缙云是个小地方,但是空气很好风景美,一下车就感受到了,我们接下来五天的行程都在这里,一共跑了十所小学,有乡区小学也有市里的重点小学,学校设备都很完善,每次都让我们很感概,怎么马来西亚这里的华小就这么不如人呢?

我们三人基本上就是在许先生的讲座中间插入一个广告时段,上台介绍一下自己和那本有幸在中国出版的小说,一个人说个三到五分钟的时间,虽然不长,可是每次要上台还是有紧张的,一直到最后一场之后才松了口气。

星期五从缙云回到杭州也是晚上了,我是星期六的班机,所以白天还有时间去走走,于是就到西湖边看看,五一小长假果然到处都是人,还好天气凉爽,我们一行人还在西湖边的‘初心咖啡馆’喝了好喝的爱尔兰咖啡,感觉好惬意。

这一趟,见识了许先生跑校园的魄力,深深感受到成功背后所需要付出的实在太多,我想我还是用我慵懒的步调慢慢走吧。


在杭州的午餐,满桌子的菜。

广告时间就是我们三人上台自我介绍的时候。
签的都是许友彬的书,不过还是签得很过瘾



最后一天在西湖边的逍遥快活。

1 comment:

myhuonglequyen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Công ty vận chuyển hàng nước ngoài FadoExpress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mỹ, gửi hàng đi nhậtgửi hàng đi pháp và dịch vụ chuyển phát nhanh đi hàn quốc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