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17

2017年3月, 新加坡导读行

2017,5/3~7/3 新加坡

我和爵西,因为《我来自纽约》结缘,她美丽大方,天生的明星气势,却没什么架子,对工作非常认真。

在机场KLIA喝咖啡等上机。

这次是应新加坡莱佛士女子小学的母语周活动,到学校进行导读分享。

接待的老师一看到我就神秘兮兮地说,这次的场地比两年前的好(我两年前去过)。

果然,一走进视听室,就看到工作人员按了个钮,一排排座位就从墙角滑了出来。这个设计非常省空间,如果有需要用到空旷的场地就可以把座位收回去,当然那一张张椅子还是需要手动把它拉上来或者是推回去的。

这次的活动一共要讲四场,有一场是给小四的同学,另外三场是小五和小六的。新加坡的华文是第二语文,选读的学生很多还是以英语交流,但是听讲座的时候却很认真,不会吵闹。

总的来说,小四的反应比小五、小六来得活泼,大概是还没有什么考试压力,所以可以快乐一点。




这里的华文老师都很亲切,对学生都很热心,感觉她们都很爱自己的工作。



最后一场是要到中学给一群中二的学生导读,这里的孩子年龄越大对华文更加不来劲,而且学生都很坐不住,分享的时候要控制场面也很有挑战性。

这一趟我还抽了点时间到武吉知马一带看看,当年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就住那一带,去年地铁开通了,交通上更加便利,只是从地铁站走出来的那一刻觉得像做梦一样。

美世界还在,我们住的那栋四层店屋式大楼也还在,不过我朋友告诉我,现在也在找买家了,看来下一次再去,可能就看不到我们当年的‘家’了。

物换星移,我们握不住什么,只能在心里缅怀。

珍惜每一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