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2016,再游宝岛(5)

在台北小公馆人文旅舍体验一个晚上的住宿后,第二天我们就搬到圆环的一家酒店。

这次的住宿都是以经济实惠为主,虽然没有豪华气派的设备,还好都很干净。这家圆环的酒店是在夜市入口处,地铁站出来之后要走大概1km的距离。




圆环是当年台北的交通枢纽位置,附近有很多著名的观光景点,还有很多老行业在经营着,只要肯花点时间去走走看看,必有很多难得的发现。

因为还没到登记入住时间,我们就寄放行李,然后出去走走。

这趟来台北之前看到网上有人介绍这家《日星铸字行》,这里还保留着以前活版印刷用的铅字,不管什么字体都有,而且是可以售卖的。




店面在一个小巷子里,一路走来都是老店,这大概就是圆环的特色吧,很多还是卖着传统百货,走走看看很有意思。

我买了我和TH的名字,还有XH、XL的名字,看着这些铅字,不知道还可以持续多久,在一个世纪之后,真的就是进博物馆了。

离开《日星铸字行》之后,我们就到迪化街去,每次来迪化街都是看布、看手做品,这次竟然看都不看,专心逛街。迪化街其实比较出名的是南北货,记得大学时期,每次快过年要回家的时候,一定想办法抽空到迪化街买开心果,那里的价钱比马来西亚便宜许多,也很好吃。

这次不买开心果,目标是埔里香菇,不过走走看看,也买了其他的东西,女人嘛!怎么可能只买一样呢?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逛完迪化街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晚上要和几个老同学聚餐。这次见面的有 ET、ML和骚布,都是大学时期比较亲近的几个。

因为老同学的交代,我把我的团友都带去吃饭了。吃了饭,莎莎带三个少年去走走,我就和同学继续聊。


有些感情真的不管经过多少时间,再见还是很亲切,我们聊到餐厅打烊,结果在大门口又继续聊,说了几次再见都不走,最后移步到对面的麦当劳继续聊,真的是意犹未尽啊!

这次见面之后,不晓得几时还能再见了。

老朋友,见一次少一次,要珍惜每次的相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