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我的玛德琳


过完年回到天津,久久都提不起兴致打开烤箱,之前那一个月的时间几乎都是饭来张口,想吃就吃,仔细瞧瞧,手好像也光滑许多。

可是我是个很有责任感的大婶,该做的还是得做,那些模具啦,面粉啦,奶油啦都是老爷的血汗钱,每天走过看一眼我的压力就多一点,所以决定发奋图强重出江湖!

牛年开炉第一道西点------玛德琳。

第一次看到玛德琳那凸起来的小肚子,就像是远在家乡千里之外孤身一人遽然看到亲人一般,感动得鼻子都酸酸的。因为它的外形所以我开始搜索食谱,比较这个那个的,打算找个省事点的配方。老实说看到它的材料,我想我的小肚子是没什么机会消失了,就让我和玛德琳牵手向前走吧。难得的是这次竟然没有败模型,一年多的时间,我学会了随遇而安,不再刻意追求完美,反正也是下肚里去,什么形状都没关系啦!


没有吃过玛德琳,也不晓得到底成功与否,成品倒是很受老公和熙和青睐,吃了一个又一个;乐乐不喜欢柠檬的味道,吃了一口就不要了,这小子嘴叼得很。

个人倒是很喜欢这款小点心,咬下去就是满满的柠檬清香,而且很有嚼劲,不管我到底有没有把玛德琳做出来,这个将会时常出现在我家的蛋糕盒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