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今夜烟花灿烂

除夕夜,在妈妈家迎财神。

我知道我是劳碌命,没什么横财,财神理不理我都无所谓。可是就是喜欢这样的气氛,尤其现在家里小孩多了,一声令下,看着他们一个一个帮着把祭品小心翼翼地端出来的场面很有趣。

十二点一过,弟弟会点燃鞭炮,噼噼叭叭地很喜庆。虽然是违法的事,可是鞭炮声此起彼落,似乎看准了那些‘马打’大概也没办法一个一个抓,过年嘛,他们也想休息啊!

然后可以仰头看着夜空中璀璨的烟花,小地方有钱人其实很多,过年的时候花钱特别豪爽,那美丽的烟花也是展现财力的武器,你放五百粒我就放一千粒,输人不输阵。天空里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焰火,像接力赛似的停不下来。

那些金主其实看不到烟花真正的风采,他们已经被笼罩在浓浓的硝烟中,不知东南西北,得益的就是我们这些街坊邻居,因为距离而精彩!

回到天津,卖烟花爆竹的摊子还是处处可见,2月6日回大马度假的时候就已经开档了,这个生意做足一个月!中国的年啊,闹哄哄地都被这些炮竹声给占据了。



元宵节是小过年,过了十五一切就会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到时候这些爆竹摊子就可以休息了。熙和熙乐每次经过这些摊子就会开始念着在麻坡的时候玩烟花玩得不尽兴,暗示着让他们再买一些来玩。

周五终于把车子停在摊子面前,让他们挑了一些,这么大的摊位,对角的路口也有一摊,算算再走个一公里还会有同样的摊子,这样的数目真的很惊人吧?

晚上,一家四口缩着脖子出去放烟花,看到他们选的烟花,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都是那种骗小孩子的玩意儿,冒出火花‘滋滋滋’的就了事了。

即使如此,孩子们还是很高兴, 放完烟花心满意足地收拾东西回家了!


5 comments:

萍聚小屋 said...

哈哈~这里过年每个都热得呱呱叫了,你们回天津就包得厚厚的在放烟花。真的相隔两地不同的情景哦!

米雪儿 said...

在天津卖烟花炮竹是合法的吗?摊子好大哦!我这里的只是一个桌子的摊子。偷偷卖的。

巧思媽咪 said...

虽然说经济不景,感觉上今年的烟花和鞭炮都比往年多。

恩轩至佳 said...

这样才叫过年嘛! 好羡慕中国人可以尽兴的放爆竹,过足新年瘾!

天天天蓝 said...

萍聚,是啊,一冷一热的很有Feel一下!

Michelle,这里卖烟花都是合法的!

巧思妈咪,我也觉得是,大概大家都觉得就算日子难过,年也一定要过得好吧?

密池,的确,少了这些鞭炮声就很冷清了,可是也很不环保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