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草原之旅第四天——真不想回家

第四天,是回家的时候了!

带来的东西吃得七七八八,寻思着要到那里吃早餐,旅馆前台招呼我们到餐厅去吃,据她说外面许多店铺也没在营业。

到了餐厅,旅馆里的另一个家庭正在用餐,一家三口从北京来。偌大的旅馆就我们两家,两辆车。看来他们也是喜欢驾着车子到处走的人,还热心地提供了一些风景好的自驾路线,如果有机会还真想试试。

早餐还不错,这几天都是吃带来的面包、蛋糕,这可是第一顿较为正式的早餐,有烧饼、油条、炸馒头、小菜、和一大碗汤面,大家都吃得好饱,这样一餐40元,我觉得真是价廉物美。








吃饱了就上路了,回家的路线我们决定改走国道111到北京,转六环下京津塘高速回天津,看看不一样的景色。这就是自驾的好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不用受限制。


不过这条线的景色基本上没有第一天的景色好,路也不是太好走,又遇到高速正在施工当中,左拐右绕的,头都有点晕了。

结果回到天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五点多,晚餐就到麦当劳解决了,这个时候如果那还有精力开伙做饭呢?

这一趟旅途,老公和我都很尽兴,能够这样一路开车一路欣赏美景,对我们来说真是比跟着旅行团那种‘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旅行方式好太多了。

当然,如果老公能够再多一点点对孩子们的忍受力度更好,小孩子在车上坐太久了就会觉得无聊,可是只要一听到他们在后座胡闹老公就会大声苛责,所以他们的旅程基本上就是:睡觉、吃东西、看风景、嬉戏、被骂、再睡觉。。。。。。这样的循环,哈哈!

4 comments:

Sophie.J said...

对呀!他们男人对小孩就是不是很有耐心的啦。。根我家那个一样。。每次小孩在车里玩的时候, 就来一声:够了!, 马上全场肃静。
我只能说那很扫兴也。。(我本来也想要加入的。。)
为什么看电视里, 就有那种会跟着小孩一起嬉戏, 唱歌的男人。。唉~

Joyful.Mum said...

都说〝男女大不同〞了!所以这样孩子才跟妈妈会比较亲密,这也好,不是吗?
你的草原之旅真棒!

nann nann said...

可以自驾车,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这样的旅行太好啦。

啊美丽的大草原,谢谢你的介绍哦~要不然我还觉得大草原会很单调 :P

天天天蓝 said...

Sophie,你不知道做戏的都是骗人的吗?哈哈!

Joyful.Mum,话是没错,可是还是希望孩子和爸爸之间的关系可以更亲近啊!

喃喃,如果可以和心爱的人在广阔的草原上看星星,可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哦!我。。。没有办法了,看着星星的同时旁边有两只麻雀,浪漫不足,呱喳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