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上市场

回来了一个多月,今天终于到Sri Muda的菜市场了。

朋友Jane每个星期都到哪里买菜,几次邀约总有事情耽搁,真可惜。

乐乐和我们一块儿去,左看右看,什么东西都很新奇。

Jane说要买鸡,挑了活鸡现宰,乐乐说要看看怎么杀鸡,我倒不想看,小时候帮妈妈杀鸡的机会很多,想起来就怕。不过能够看看这些现场直播的节目,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教育,看完之后他很兴奋,晚上见到哥哥肯定会滔滔不绝地描述了。

现在的孩子很少到传统菜市场了,他们看到的都是那些已经处理过的食品,被包装得美轮美奂地摆放在冷气商场里的架子上,像是选美比赛一般,这大概就是现代化的缺憾吧?

7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以前的人说“没有吃过猪肉至少见过猪走路”,现在的人反而是“没有见过猪走路至少吃过猪肉。”

棠子 said...

我以前在Shah Alam 上班,有时早上会到那里吃早餐。记得有加猪肉丸粉很好吃的。是一对老夫妇在卖的。

蔓蔓慢生活 said...

我去的雖然也算傳統的菜市,但也已經看不到現宰活雞的景觀了。

诗艳 said...

杀鸡!我其实不想看。小时候,其实也没有特地去看。我怕,看了会吃不下。哈哈!

Jasmin Houng said...

你讲到鸡,我想到S‘PORE小朋友叫big BIRD。

Joyful.Mum said...

分享一件趣事,我以前在澳洲的大学同学是新加坡人,她说长了这么大,只吃过牛肉却没看过牛,因新加坡动物园没有牛。大学生噢!真悲哀!

天天天蓝 said...

simple woman,呵呵,这是事实。

棠子,那天朋友也是介绍这家,不错!

安妮,大概不是每个菜市场都有吧。

诗艳,后来我真的吃不下了。

Jasmin,哈哈,我还不知道原来他们是这样叫的。

Joyful.Mum,这就是现代化的代价,与其让我们的孩子死读书,不如让他们多接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