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社区家庭日

一年一度的社区家庭日,我们错过了两次,今年终于可以参加了。虽然一个大人收费RM30,小孩半价,看到要收费,心里其实也在嘀咕,怎么这么贵啊?不过我们还是缴钱,看到一群热心社区的居民委员会这么努力地想把这个社区的家家户户连接起来,心里还是很感动的。

怀念小时候,家家户户大门敞开的日子,小孩们从这家都那家,都像回自己的家似的,自在得不得了。我们就像野孩子一样,四处游走,可是都会记得在吃饭的时间回家,肚子就是最准时地闹钟,咕噜咕噜响起来那当儿,脚就会不由自主地往家的方向移动。
我们的孩子们,在这一方面真的不如我们,很多都是在学校、补习中心、家这三个点转动,经过游乐场的时候只能用眼睛饥渴地看着,因为没有大人的陪伴,一个人是不可能出来玩的,可是大人都很忙,一回到家就不想动了,总是说忙啊忙啊,下次吧!下次是什么时候呢?没有人知道。

嗯,我是想说说我的社区家庭日的,好像有点离题了。

家庭日前几天居民委员会开始挨家挨户发礼包,礼包的内容东西真丰富:

两个杯面,一盒彩色笔,一个枱式日历,一卷双面胶、一卷电线胶布和一个环保袋。我们边看边猜谁是赞助者。


星期四开始搭棚子,摆桌椅,看上去还真的很大阵仗。

星期六傍晚,我们开心地往会场走,乐乐一直都是不太开心的,他惦念着七点钟的卡通片。不过我铁面无私,不准他一个人留在家里,所以他一面走一面念叨,还会嫌弃爸爸:你真的要去吗?等下每个人都来同情你,这样不太好!
为了不成为大家同情的焦点,老公赶快找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来,所以没有机会让人同情。
现场有小丑娱乐小朋友,踩着高跷的小丑,逗得小朋友们哈哈笑。
舞台上摆了好多幸运抽奖的礼品礼篮,看到那辆脚车,我开始幻想、努力祈祷。
因为祈祷得太虔诚,力量太大,幸运之箭射过头,让我抽到这个小奖——露营用电子电灯。
晚餐是‘Kampung Ku’包办的自助餐,老实说,菜色很一般,很难让人吮手指。
乐团表演中规中矩,大概知道这里华人比较多,所以唱了很多华语、福建歌曲。
肚皮舞让所有男人坐立难安,想走到台前看仔细点,又碍着身边的老婆,只好假装没有太大的兴趣,故作镇定的功夫不到家,眼神出卖了一切。
川技‘变脸’是重头戏,大大小小都被吸引了,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表演者竟然是个印度人!
男士选美比赛带来最多笑声,四位参赛者非常大方,依主持人要求摆出三个Pose,最后夺冠的是来自日本的朋友,落选的那位朋友最失望,敲破头都想不通为什么这些没什么肌肉身材的老男人会赢,是要‘敬老尊贤’吗?答案揭晓:选美标准是以腋下毛的多寡为准。。。。
我的孩子吃饱之后就不见人影,偶尔看过去,可以看到一群孩子从这里跑到那里,非常快乐逍遥,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活动在十一点左右结束,大家都带着满足的心情走回家。
感激主办单位的努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这个社区可以更团结、更融洽,我们的孩子可以有更多自由奔跑的空间。

2 comments:

lee(莉) said...

很有意思的家庭日。
乐乐应该是去到那里就忘记了7点钟的卡通片了。
男士选美赛很搞笑!哈哈~

米雪儿 said...

你们的社区家庭日蛮大型的哦。。。方式也很特别。。

我这区的。。。是由KAJANG XXX(政府的吧??!)举办的。。。有运动比赛,每小区的帐篷设计比赛,马人的活动为主。。:( 谁叫我住在马人区。。。由于LG跟马人邻居很熟悉,若时间配合到,我们都会出席。。。不过。。感觉就是看着马人办活动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