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一个朋友

我的网店生意在2011年,算是不错的营运,其中也有了几个忠实的老客户,建立了朋友的关系。

虽然是现实的买卖,可是其中也牵涉了诚信、体谅。我不是个专业的生意人,做事也有点迷糊,常常会发生漏寄东西的现象,还好客户们都很体谅,不会兴师问罪,总是在一团和气之下把事情解决。

十一月底我去了一趟台北,临走前把其中一个顾客的包裹交待老公帮我寄出去,结果因为一些事情,老公没有帮我寄出去。因为之前这位顾客有交待我帮她在台北买点东西,我就写了封电邮给她,向她道歉,顺便问问她之前询问的那样东西还需要吗?如果需要就一起寄过去。

结果她没有回信,我等了几天,也陆续写了几次电邮给她,最后决定用手机短信,心想即使没有时间上网应该也会带着手机吧?结果也是没有回复。

因为年底的关系,我就想她可能是出国旅行了,所以就把包裹留着,等她回复了再寄过去。

过了几天,我收到她的弟弟的短信,才知道她出了车祸,在昏迷当中。

那一刻的我很震惊,马上回了短信给她弟弟,之后和她弟弟也短信沟通了几次,知道她还是没有醒过来,心里真的很难过。

后来我短信给他弟弟,请他把银行账户给我,因为她向我订了东西也已经付款了,可是东西没有寄出去,我要退款给她,可是她的弟弟没有回复我。

最后我决定把钱用挂号信件的方式寄回去给她。

虽然我知道她的情况不乐观,可是我还是很希望她会醒过来,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可是我知道她是个好女孩。我继续电邮给她,鼓励她,呼唤她,希望她有一天会醒过来。

你知道吗?那一天我打开电邮,看到她的回复,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她醒过来了。

信件中,她告诉了我关于她的一些事情,也知道了一些关于她的不幸。值得庆幸的是,经过这一劫,她看起来更有勇气、信心面对未来的种种挫折。

我衷心祝福她,一位在芦骨的朋友,要加油哦!

6 comments:

黛丝 said...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Candice 莉 said...

這個好消息應該是你在邁進這個新年里最棒的禮物。
希望她加油!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哎哟。。。一直看一直在飙冷汗。。。幸亏她最后醒过来了。我对着电脑你的博文在傻笑。phew。。。好彩!!!
大家都一起加油哦:)

Shmily said...

读着读着,心里好难过!幸好后来是好消息。愿意献上祝福给你这一个朋友~

Joyful.Mum said...

读着读着,心中不免有些不安。还好最后还是醒过来了,希望她接下来平安!

诗艳 said...

祝福这一位朋友...
也祝福你们:新年好,天天好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