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Green Walk 分享会(雪华堂,5/12/2012)

(莎莎,照片借一下!)
 
昨天晚上(星期三)和莎莎带了三个孩子到雪华堂去捧净选盟启珍妈妈的场,听听关于Green walk 的点滴分享。
 
除了启珍,分享的还有绿色盛会宣传主任李健聪,Green Walk参与者陈闻天,当今大马中文版主编杨凯斌。
 
然后,遇到了很多熟人,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三个男生坐不住,听了一会儿就蠢蠢欲动,开始想作怪,尤其是最后那部分是比较技术性的(杨主编),对他们来说有点难消化。不过我觉得能听多少是多少,对他们来说,这样的经历应该是比呆在家里玩电动更有价值的。(这是妈妈说的)
 
这个晚上,有很多可以思考的东西,有很多观点如当头棒喝,有些想法令人拍手叫好。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站稳自己的脚步,不要太过忧伤,不必太过感动也不需要太过激动,这样才能走得更久更远。
 
昨天早上有点感触,在面子书上写了几段话,想把它们记录在这里,为这次的活动做一个自我的总结:
 
1。我想,我是一个比较冷血的人,我的感情没有那么充沛,很多时候,我甚至不觉得感动。
当大家都在对眼前的局势觉得愤怒、沮丧、无奈的时候,我不能说我没有情绪,可是我的波动不大。这个局面说到底,是我们自己造成的,生气有用吗?我只想尽力地做着每一件或许能够改变这个局面的事情,不希望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即使这看起来有点愚蠢。
 
2。在这条路上抗争的人,没有人是绝对的忠或奸,你心中的英雄可能在别人眼中也不一定是英雄,不要太神化任何人,人毕竟是人,隔了层肚皮啊!所以,只要朝向自己所认同的理念的方向走去,不让你的情感被“人”左右,或许以后就不会有太大的失望。
 
3。当然,走在路上,我也有过犹豫、质疑和不解。
每一次,我都想过转过身,远离人群。
可是,心里有一句话都会让我打消念头,
那句话是:莫忘初衷。

2 comments:

杉叶片片 said...

嗯,其实你的说法很中肯。不情绪化也不忘初衷的人,才能走得更远。

莎莎妈咪 sab said...

照片尽量拿去用。。。:)
“莫忘初衷”!谢谢你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