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又是12月

12月,这么快就是12月了。

每次来到12月,心里就有一丝惆怅,觉得自己在过去的11个月里,三百多天的日子,荒废了太多时间,有点心虚。

今年都没有安排到出国旅行,因为牵挂着大选,不想在节骨眼上错过了所以干脆就不出门了,然后看到大家一个个地上传旅游的照片,我的相册里却是千篇一律的绿色、黄色,唉,有点酸溜溜的,心里暗下决定,明年我要大玩特玩一番!(当然也要荷包有够才可以)

今年认识了很多人,很多本来只是在网上你poke我一下我Poke你一下,或者就是默默地欣赏对方的文字的网友,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从陌生到熟悉,看到了庐山真面目,从此不再是神秘面纱后面的那对眼睛了。

参加的活动都是“苦”的,只有付出再付出,没有游山玩水,也没有美食美景,不过做了心里是快乐的,这个世界太冷漠,这个国土太腐败,我不伟大,只是想做一个人该做的事,做一个国民该做的事,做一个父母该做的事。

我常常看着我的孩子,心里不期然冒出一抹愧疚,我没有办法留下一大笔财富给他们,我只想留一个做人的尊严给他们。

有些事情,我会继续做,这条路,会很坎坷会很艰辛,你的脚步我的脚步他的脚步,数不清的脚步,总有一点会踏平这条路的。

啊,还有我的书,今年好像很多产,事实是“记得微笑”和“小铁盒”是2011年完成的作品,只是时间调配关系,所以在2012年才出版。12月的“蓝色泡泡馆”才是真正的2012年力作,哈哈!

明年,会发生什么事,我也不知道,再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