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这样的家庭教育?

我去面包店, 有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拿着夹子在玩, 这里走哪里走, 一边走一边按夹子,还会说:我是大鳄鱼。

 我看着这只鳄鱼的嘴巴一下子吃玻璃橱窗,一下子吃玻璃门, 一下子吃地面, 应该吃很饱了, 终于忍不住走过去对小男孩说: 不可以这样玩夹子哦, 弄脏了别人怎么用。(语气温和)

他很乖, 把夹子给我, 我拿到柜台给店员,说: 这个夹子被小朋友弄脏了, 拿去洗洗吧。

旁边一个正在付钱的女人马上扯开喉咙喊: xxx, 不要玩了, 会被骂的。

吼, 女人, 你的孩子拿着夹子这样玩,你一直看到的哦?怎么什么行动也没有?
吼, 女人, 我好声好气跟你的宝贝说话, 谁骂他?
吼, 女人, 家庭教育很重要你懂不懂?

虽然孩子很可爱,创意无限,可是拿来夹面包的夹子弄脏了,对其他不知情的顾客来说很不公平、不尊重啊,这么普通的道理难道做妈妈的不明白吗?

3 comments:

阿金 said...

看到不对的事情要出声,先给你一个赞!
现在很多父母实行爱心教育,但自由不等于放纵,爱不等于溺爱!带给人不方便 ,妨碍到别人就应该及时纠正。
爱和自由,被滥用了!

Joyful.Mum said...

其实我一向都在你的文字里潜水,只是没留下痕迹。谢谢你的鼓励。

莎莎妈咪 sab said...

那位妈咪不会教孩子。我可怜那位孩子。

楼上的楼上阿金, 你说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