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新加坡活动记录——第五天

终于来到最后一场的活动了,在碧山公共图书馆的分享会。

分享会是11点开始,所以我们十点钟就办理退房手续,拿着行李直接到碧山了。

图书馆就在碧山的Shopping Mall旁边,很久以前我常来碧山,当年年轻体力好,总爱和同事在值了夜班之后搭地铁到碧山游泳,然后再一起去吃早午餐,这样回到家休息一下,就可以睡到下午五点左右了。

现在想想,这把年纪的我大概是做不到了。

问过馨滢,这一类的讲座反应不会很热烈,她说试过有作者开讲了才有“一个人慢慢地走来”,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里也冷飕飕的,要怎么面对空无一人的台下呢?

还好没开场之前就来了一对母女,来自广西的中国人,带着女儿来这里上一年的学,女儿六岁,爱说话不怯场,可爱极了。妈妈说是看到报纸上的新闻,所以带女儿来听一听,新加坡中文类的分享、说书会是比较少的。(照片里右边第二章)

然后老朋友带着孩子们来了,又看到几个家庭带着孩子进来,心也安定下来了,大概有二十多人出席,算是不错了。

当年在Yahoo 360 写Blog的时候认识的美女朋友也带了孩子、朋友来捧场,我们结缘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见面,好开心!(照片里左下角)

有个爸爸带了三个孩子来捧场,爸爸很希望孩子可以爱上阅读,看得出中学的老大是被逼着来的,还好他也有很认真地把《小铁盒》读完。做父母的总是用心良苦,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我只能给爸爸一个提醒,不要勉强,不要让中文阅读成为孩子的负担。(照片里左边第二章)

老朋友的妹妹、孩子也来捧场。(照片里右边最下面一张)

我是这么觉得的:阅读,不是工作,是一辈子最美好的享受。这也是我送给所有读者朋友的话,希望大家在阅读的世界里得到快乐。

分享会以访问形式进行,一个小时左右,过程很顺利,大家都很认真在听,我一边说心里是充满着满满的感动。

十二点半和读者告别,馨滢送我和沁薇去机场,这几天实在是麻烦她了。

一个人在机场乱晃,想到过去几天就像梦一样,还好都是美丽的梦。

1 comment:

lazy mum said...

哎呀!我竟然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