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新加坡活动记录——第四天

好快来到第四天了,想到第二天就可以回家,心情变得好好哦!

早上一样没有活动,只是昨天赶来赶去的,要绞脑汁应付访问,回到酒店又和沁薇看电视、聊天到十一点多才入睡,一觉醒来已经是七点多了。

这几天都没有好好地享受酒店的早餐,今天决定好好地吃一顿,两个人边吃边聊,窗外是来去匆匆赶着上班的人群,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这个时候竟然可以这么悠闲地在酒店吃早餐,这一顿早餐吃得好饱,午餐就省下来了。

下午的活动是在义顺区的 Ahmad Ibrahim小学,我们抵达的时候时间还早,老师安排我们在教室里休息,她还去准备了水果招待我们,实在是太客气了。
今天出席的是五年级的学生,人数不多,四十人左右,刚开始看起来有点害羞的学生没五分钟就变得很活泼了,是因为我的魅力吗?哈哈哈!从他们的口音,可以知道有很多是来自中国的学生,他们问的问题也很有深度,小大人似的。

不过这一场算是这么多天里面说得最好的一场,可能是因为就要回家了,心情也比较放松,而且熟能生巧嘛,讲了几场多少也累积了点经验来应对。


四点多离开学校,还要去国家图书馆接受选书委员会的学生代表访问,这个可爱的女生说中文的腔调带有洋腔,可是态度很认真,听说她即将到英国修读音乐课程,来自莱佛士女中的她在音乐这一块表现很好,所以拿到奖学金出国深造,希望她去了英国之后可以继续阅读中文书籍,毕竟多懂一种语言没有坏处啊!

访问结束,我们参观了国家图书馆里的儿童图书部门,这是新加坡第一个环保图书馆,天花板上的装饰是矿泉水瓶砌成的,这里的书架也是以再循环材料制成呢!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图书馆的Cafe享用了一顿下午茶,馨滢是图书馆的职员,所以有20%的折扣哦!

从图书馆走回酒店其实不远,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我们两人晚上都各自有节目,回房间把东西放下休息一下就出去了。

我约了Anna 见面,她住在Jurong,她是我在天津认识的朋友,两人到现在还有联系。Anna的妈妈为我准备了好吃的炖牛肉,我一口接一口吃了好多,啊。。。。减肥计划又报销了。

吃到一半她的先生打电话回来,说是出了车祸,车子毁了还好人没事。加上她的小女儿生病了一直在闹情绪,我也不便久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大概就是这样,在某一个点会遇到某些人,总有人会与你十分投缘,缘分就这样延续下去,希望下一次我们有机会再好好聊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