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新加坡活动记录——第二天

要上战场了,心情有点紧张,酒店 的附设早餐吧种类很多,看起来很诱人,可是我只是拿了咖啡、米粉就没有心情再继续。

第一场活动是在宏茂桥的 Ang Mo Kio Primary school 举行,老友方说可以开车载我们去,这样他也可以顺便宣传一下他的小学生网站。方定巨新国,对中文很有热忱,自己搞了一个小学生网站,希望可以鼓励小学生多创作、多阅读。在这样的环境,要鼓吹中文的写作、阅读其实很有难度,搞一个网站其实也很费神,加上没有利益,所以我很佩服他的毅力。

一行四人准时在十一点抵达学校,负责华文科的主任、老师都很热情接待,不过从老师口中也听到一些他们面对的困境,在一个追求绩效的社会,有很多事情是很难推行的,比如说图书馆这样的活动,不需要学校出任何经费,只要学校可以挪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让学生出席即可,可是也很难调度时间,毕竟一分一秒都很重要啊!赶进度、赶教程,什么都要赶。

所以说,这一趟能够有这几所学校的支持,我实在是应该感动的。

开始之前,学校校长送了一副画给我,我也礼尚往来,赠书一本 (还好宣传有多带几本来)。

第一场讲得有点快,时间上拿捏得不是很好,所以比预期的时间提早结束。还好校长、老师对这样的呈现手法大力赞扬。

戴眼镜的女生看到我走下台来拍照,很激动地说如果她知道我今天来学校,她就把书带来给我签名了!我有点意外,我以为学校有事先通知学生,原来并没有。
离开了AMK Primary School,我们到附近的小贩中心吃午餐,正好有我喜欢的炒菜头馃,点了一份来吃。

第二场是下午两点半在 St Nicholas Girl’s School。方说这是一间名校,很多人挤破了头都想进来这里读。

这里是小学、中学都在一起,负责接待的李老师很热情,带我们四处参观。她说中小学部加起来有大约三千个学生,所以最近的校庆就挂上了:女儿三千、姐妹同心、饮水思源。

李老师说在这里,一周以中文交谈、一周以英文交谈,所以学生的中文能力其实很不错。
时间到了,李老师带我走进活动室,门一打开就是学生们热情、激动的欢呼声,把我吓了一大跳,看来大家都很活泼啊!

因为学生的反应很好,互动也很顺利,这一场讲得还算不错,而且之后还要为这两百多个学生的书签名,活动结束也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半了。

老实说,看到大家手上都拿着《小铁盒》的时候,我好感动!而且大家都有很认真在看哦(虽然是老师布置的作业)!

两场活动下来,人好像有点虚脱了,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

晚上带宣传到Plaza Singapura 去吃晚餐,然后到酒店附近的Coffee Bean 喝咖啡,好好地享受单身的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