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新加坡活动记录——第一天

新加坡图书馆为了定了机票,乘搭 Silk Air。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飞行,因为是国际班机,所以要提早到机场,很无聊地在冷清的KLIA晃来晃去。

后来据说是因为KLIA 空中交通拥挤,所以班机延迟了十五分钟,看着停机坪上零零散散的飞机,实在不明白所谓的“空中交通拥挤”是怎么发生的?

新加坡图书馆负责接待的是馨滢,年轻可爱的女孩,我出了闸门就看到她笑盈盈地对我挥手了。等了一会儿,乘搭亚航的出版社宣传也到了,我们一起搭德士到酒店。

酒店是位于 Bras Basah Road 的 Rendezvous Hotel,酒店就在Bras Basah MRT 其中一个出口处,离Plaza Singapura不远,步行就可以到了。酒店大厅有个中庭,因为四周都是以白色砖墙为主调,看起来很欧式哦!房间装潢以简约风为主调,窗口望出去正好就是游泳池,可惜这几天的行程比较忙,没有时间享受。床褥是比较坚实的那种,睡了不会腰酸背痛,在这个寸土如金的国家,酒店房间中规中矩,很巧妙地利用了所有的空间。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酒店休息片刻就要出门了,第一天有个和图书馆处长的饭局,本来我很担心和这些“官”吃饭没话说会冷场,馨滢要我别担心,她说处长人很随和很好相处,事实证明她没有骗我。

从酒店到国家图书馆其实很近,可是馨滢竟然带我们做德士过去,算了,偶尔当一下贵客也不错。

高处长大约六十岁,看起来很和气,她带我们到附近一家商场吃东西,吃的是类似法式餐的西餐,这家餐厅很特别的一点就是都是男侍应生,还是很养眼的男士呢,不知道是不是刚好当时女侍应生都休假。

因为大家都不好意思把相机拿出来,所以都没有拍到食物,这里的食物都很精致,本来以为一客招牌烤鸡很大份(半只鸡),结果上桌的时候一看那半只鸡体积其实不大。不过因为还点了一人一份蘑菇浓汤,一份招牌鸭肉、招牌面包布丁、Tiramisu,最后都吃得很撑。

吃完晚餐我们就回酒店了,我和出版社宣传还没正式排练分享会的戏剧导读,所以要争取有限的时候练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