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新加坡活动记录——第三天

早上没有活动,起了个大早到姐姐家坐坐,然后去银行拿钱,这次图书馆有准备了一点零用钱给我,不过要自己拿着支票和护照到银行兑换。

地铁站走出来就看到银行,排队不到十分钟就到我了,然后手续也很快,五分钟后就拿着钞票回酒店了。

今天的讲座只有一场,淡马锡小学,这些都是小四的学生哦,看到我都很兴奋,弄到我也很兴奋。虽然学生人数不多,可是可以这样近距离交流感觉很好,而且学生们看起来也很高兴,没有人一面听一面打瞌睡 (我有一面讲一面偷偷观察),最后的问答和互动环节他们也很踊跃举手,大家都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午后。


学校活动结束后,我们到马林百列读书馆接受U周刊的访问,因为还有时间,馨滢带我们到办公室参观,我和沁薇一走进办公室就赞叹不已,简洁、大方又人性化的设计让人以为走进了Cafe,好喜欢他们办公室的设计哦!可惜忘了拍照。

U周刊的记者准时抵达,问的问题事前也给我过目了,基本上就是创作的过程、写作的分享等等,所以过程也很顺利。访问过后还有摄记为我拍照哦!



访问结束我们到附近的小贩中心吃晚餐,除了我们三人还有负责读吧新加坡的策划,四个女人坐在一起,很容易就聊开了,谈起现代人的晚婚,新马两地买屋子的困境。原来很多时候我看你好、你看我好,其实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吃了晚餐,我们乘搭德士到新传媒,我会在7点半上一个现场的电台访问节目。本来以为会看到很多艺人,可是我们去的时候电台大厦,结果什么都看不到。新传媒的位置好偏僻,没有巴士经过,要到这里就一定要搭德士呢。
 
 

电台访问的话题也都是围绕在写作这一环,而且还要穿插一些广告,所以半个小时的节目很快就过了,馨滢陪我们乘搭德士回酒店。

回到酒店,累得不想动了,洗涮完毕,看一看电视上一上网,我就睡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