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幸福之旅的最终点:回到起点 Paro

是的,我们又回到了 Paro。

天才刚亮,大家就开始搬行李、上巴士,酒店也配合我们退房时间安排了早餐。

今天要去爬山,目标就是那座悬崖上的寺院。

Tiger‘s Nest 上的Taktshang Goemba 虎穴寺,是不丹很著名的一座寺院。虎穴寺建于1692年,位于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相传当年莲花生大师从西藏来到不丹的时候就是在这座山里闭关。

后来一场大火摧毁了寺庙,又在1998年修建。

来到这里,如果不上去看一看又怎么对得起自己呢?体力不好的人,在山脚下可以选择骑驴子上山,但是不要以为骑驴子就可以省力,因为驴子只能把你载到半山以上的某个地方,之后还是要靠自己的双脚走上去的。

入山口之后都是浓密的树林,这里的每一棵树似乎都有很多年的历史。


 一路上看到很多驴子,虽说骑驴子可以省力,但是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驴子发起脾气把你摔在地上就糟了,我们在上山途中就看到一宗意外,一位日本老先生就被摔下来了,伤势好像不轻呢。


山路陡峭,我体力其实没有很好,走着走着就很喘,还好TH一直在前面领着我,看我累了也会停下脚步等我一下。就这样在山路上拐来拐去,很远的寺院越来越清楚了。

这样看着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太神奇了,实在没办法想象以前的人是怎么把建材运上山的呢?那到底要耗上多少人力、物力啊!而促成这一切的,又是一颗颗如何虔诚、坚强的心呢?


 走啊走啊走,山坡路开始变得平缓,然后出现下坡路段,我的心一松,想说就快到了,不用再折腾了,怎么知道》》》》》》》》》》》


一转角就看到起起落落的阶梯,那上下坡度不可小觑,我的心又提上来了。可是,走到这里了,怎么可以放弃,而且一路上看到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在家人的搀扶下,一小步一小步地移动,那份坚持要走到终点的毅力让人佩服。所以,我怎么可以轻言放弃?


最后,当然是抵达终点啦,费时两个小时半,出了一身汗,站在悬崖边看着远处的风景,太满足了!!

当然也参观了寺院内部,里面殿堂都不大,里头有佛像、壁画,喜欢研究宗教、艺术的朋友应该可以在这里呆上很长的时间。不过这里是不准许拍照的,在入内之前,所有的包包都要寄放在入口处的柜台,还有警察在入口处检查呢。

参观完毕,开始下山,刚才急着上山没在这里逗留,这个小瀑布就在入口处不远的地方,这里地势这么高,水应该很清澈,TH爬上去装了一瓶水来喝,果然清甜、凉快。


下上路很好走,沿途又有靓丽风景观赏,自在轻松。

这是半山吃午餐的地方,食物不是太多选择,苍蝇满天飞,也谈不上美味,就是填饱肚子罢了。



完成了,高举双水想要欢呼的我。

等到所有团友都下山之后,我们就去酒店了,今晚住的还是同样一家酒店,不过这次升级了,我们被分配到别墅型的房间哦!有些就自己一栋,有些就两间房共用一个客厅,十分豪华,大家都乐坏了!

晚餐吃得很开心,这里疲累的一天,又是最后一个晚上在不丹,食物美味得不得了!

最后一晚,导游安排了特别节目——传统热石浴。在还没来之前,已经有接到通知,如果要泡熱石浴的话,要带泳装,我们没有太大的兴趣,结果在旅途中,导游说可以两公婆一个房间,然后一直说很舒服、可以驱走疲累等等等的好处,我和TH就决定参加了。

怎么知道当天才接到晴天霹雳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沟通上的问题,所以没有两公婆一间房这回事,我们一人一个盆,公开的。因为钱也交了,农家也在准备烧火煮水煮石头,导游安排我们男一间女一间,至少不是混合一间,还没那么糟糕。

我们一行五对夫妻共十人在晚餐后跟着导游到一户农家,女主人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她的家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乘着他们还在准备煮水,我们受邀参观屋内。三百年的老房子,地上的木板地是岁月的痕迹,踏上去一阵清凉。

在不丹每家每户都有一个诵经的房间,那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哦!

之后,我们就开始泡澡了,农家一切都很简便,不能期望看到大酒店豪华桑拿般的设备,一间房间,只有门帘,里头是昏黄的灯光,摆了几个能让我们坐躺下去的木盆,木盆之间有布帘隔着,就是这样而已。

没有带相机,所以没拍下照片,迟点找找看团友有没有?

老实说,有没有消除疲累的效果我真的没太大感觉,不过晚上睡得好沉,想是一天走山之后,累坏了。加上泡澡回来,几个人还聊天聊到很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