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追美食的周日

星期日,睡到自然醒,下了一场雨的早上,凉风习习,好舒服。

我建议去市区的‘镒记’吃牛腩面,TH说不如去吃‘新九如’吧,这家我还没吃过,最近又再看了一下林金城的‘知食份子3’介绍那一带的美食,这么大力推荐,实在应该去试一试的。

我们到新九如店门口的时候,前面还有两家客人在排队,还好今天天气很凉快,站在路边排队也不会太辛苦,而且没有等很久,大概十分钟左右就有位子了。

小小的店面,其中一部分还是另一家店的后半部被隔了起来,坐满了人,如果是独自来的客人,还可以搭台。

我和TH点干捞面、XH是干捞老鼠粉、XL是干捞米粉,辣椒酱放在桌上自己倒。
借用‘知食份子3’的照片

第一口吃下去,我就马上被面条上面的牛肉碎‘电’到,口感如此浓郁、香浓,肉碎剁得非常细致,调味方面也非常适当,是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碎。

汤头比较清甜,牛肉、牛杂都很新鲜,配搭起来真的是一级棒!

我们四碗小碗的牛肉面再加上四杯菊花茶,一共花了RM34.

吃了‘新九如牛肉面’,TH意犹未尽,竟然提议到对面的‘丽丰牛腩面’再续摊~~~~

其实‘新九如’我们点的都是小份的,吃了的确有点不过瘾,两个正在发育期的孩子也觉得不够饱,好吧,难得大家都这么有兴致,我们就走过马路继续‘寻牛之旅’。

咖啡店里人很多,几乎都满座了,结果只剩下一个在摊子边的位置,有点热,但是也只能将就点了。

借用‘知食份子3’的照片

这次我们只点了三碗,丽丰的牛腩面我试过了,不是特别爱吃,所以想说如果他们三人有吃不下的我再来善后就可以了。结果大家都吃光光,没有留给我。

三碗牛腩面,没有点饮料,RM24.

丽丰的汤底比较浓郁,是海南式的烹调方式,用上大量牛骨、牛杂和香料熬煮,但是我个人不是太喜欢这么‘重口味’的汤底,他们三人倒觉得也不错。不过丽丰牛腩面也是具有很多年历史的老面摊了,能够一直维持到今天,自然也有它的迷人之处,只是如果要我选择,我会选‘新九如牛肉面’。

就这样,吃了两家牛肉面之后,再去Digital mall走走,然后就回家了。

四点多,载XH去剪头发,刚好看到在Maybank前面卖 Penang Rojak的摊子有营业,据说这家 Penang Rojak很好吃,很多槟城人都大力推荐,都是这是Authentic Penang Rojak,我也凑热闹打包两包回家解解馋。

好不好吃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虾膏味道不错,不会让人觉得很腻,水果都很新鲜,脆脆的,还不错。

一包 RM6,有点小贵,没办法,现在马币都不值钱了。




5 comments:

Imo Teo said...

我昨天也是在看这本书,哈哈哈,我找一天也要去这里寻美食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吃好多。。。怎么不叫我?

天天天蓝 said...

娇娇,我看很多你都已经尝过了。

天天天蓝 said...

幸福的赖太太,话说你的赖先生不吃牛肉哦!

nann nann said...

讲到牛肉面我忍不住要跳出来…… 我喜欢牛肉面但是吉隆坡的大多数都是汤头浓郁的,每次吃了都觉得全身上下一股牛味。我最最喜欢的牛肉面在古晋的青山角,清淡鲜美得恰到好处!连续吃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