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8

GE14 倒数五天。

2018年5月4日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倒数马来西亚第十四届大选五天。

昨天晚上和莎莎到雪华堂上PaCa复习课,为下个星期三的工作做好准备,不过我还没收到Ketua Paca 的通知,还不知道当天我当班的时间,不过该懂的还是要搞清楚,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

自从大选旋开序幕之后,大家都活络起来了,民众自动自发地发起了共车计划、赞助大学生、单亲妈妈、还有残障人士回家投票的机票活动、新山的黄色行动小组很热忱地继续着他们的扫街活动做选民教育、行动大马还有一些个人团体也积极地展开PACA训练课程,积极地迎战第十四届大选,我有好些在国外的朋友都订了机票准备回来投票,这是一股让人感动的热情,也是带来希望的力量,选一个政府,本来就是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工作。

当然,这期间也一直不断地有很多负面的消息/新闻,网上太多资讯太多评论,根本来不及消化,更何况绝大多数都是谩骂、指责、挑衅、热嘲冷讽、鸡蛋里挑骨头、还没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就在跳脚的声音,我承认我修行不够,书也读得不多,太激烈的言论看了心跳一百、太深奥的学问读了更加迷惑,最后决定了不看也罢,只是看一些政党的讲座直播或许选择几个评论家的帖子就好,听一听这些竞选人士说话,感受一下大选的热潮,好几个候选人的演讲都让我热泪盈眶,真心觉得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把他们送进国会的人才。

所以,我的心情是平静的,我安静地等待着一个时刻,我没有太理想化的前景,这世界走得太快,我没有那种耐心参照过去的历史期待美好的将来,我只能看着眼前可以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太理想化的美景,就是换一队人做做看就好。

下个星期三晚上,或许会有惊喜也可能会有失望,但是,改变这条路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当然,我还是期待着一个激情万分、充满希望的夜晚,就在2018年5月9日。

请大家一定要投下你手上的那一票,因为每一票都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