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宽柔古来分校的分享会

某一天,网上有位宽柔古来分校的学生联络我,邀请我到他们的学校导读《记得微笑》这本书。

我从来都没有导读过,也不知道从何下手,不过学生很热情,大略给我解释了一下,听起来就像个分享会。我也当过学生,也办过活动,深深明白办活动的辛苦,虽然没有酬劳,还要自掏腰包自己买车票南下,我还是答应了出席这场分享会。

本来的计划是我们一家开车南下,顺便去走走,结果临时先生又有工作,只好自己订机票。还好我有个妹妹住在新山,交通上没有问题。

妹妹把我送到学校,自己跑去逛名牌城了(很靠近的距离)。

宽柔中学我在求学时期去过一次,是在城里的校区,隔着柔佛海峡可以看到对面的新加坡。古来分校的环境看起来比较好,在一个安静的住宅区里头,校舍也很大。

我到了图书馆(这次的活动是图书馆学会主办),学生还没下课,老师热情招待,主任(很年轻)也很友善。图书馆里藏书丰富,有很多杂志可以看,害我差点舍不得回家。

其实我当时还是有点紧张害怕的,毕竟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要站在台上说话,很怕说错话或者说得太沉闷让他们打瞌睡。

出席的学生大概一百多位吧,看着他们青春无邪的脸庞,我心里不无感慨。想起了自己的中学岁月,那一袭白衣白色百褶裙,还有那几年快乐无忧的岁月。

我准备的得不够充分,讲了三十分钟左右,本来想跟学生有更多的互动,可是学生好像都很害羞,问他们有什么问题吗?他们都在笑。

接着还有一个校讯的访问,访问我的同学应该都是初中生,有点腼腆。

和负责这次活动的同学诗敏及婉琪聊天,她们都很可爱,为了这次的分享会做了很多工作和准备,看到他们自己亲手DIY的卡片,真的好感动。

同学做的壁报

可爱热情的同学们

负责这次活动的同学

参加的同学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一个卡片,我就有四个!嘿嘿

图书馆主任,很年轻很………………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