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2013台湾之旅——Day 4

好快,来到了第四天的行程。

今天就要离开台中到台北了,大家都有点期待。

我期待着回到熟悉的城市、莎莎期待着到诚品逛、乐乐期待着到台北买他想了很多的模型,至于熙和与 Sam,大概是因为我们的期待而期待吧?

早上离开酒店,李先生带我们去看花,我们去的是中社花市。如果你有在这里买花,那就不用买门票就可以进去参观了,不过我们是不可能捧着几盆花搭飞机回马来西亚的,所以只能买门票进去了。

这里就像一个大花园,五颜六色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绽放,看了就觉得心情很好。当然来到花市怎么可能不拍照?这里一张那里又一张,实在不能错过这么美丽的景色。在一片紫色薰衣草中间,还摆了白色的花园木椅和一台白色的木钢琴(摆设用途),大家也就装模作样地拍了几张。









就这样在花市里逛了快两个小时,我们就上车了。

因为还有时间,所以李先生就停在新竹一带的内湾老街,让我们在那里走走,顺便吃午餐。新竹一带以客家人居多,所以走在老街上一直都可以看到客家食物呢!现在台湾似乎都很流行这一类的老街改造,改得比较商业化,但是还是很多人潮,尤其是在台北大家生活都很紧张,周末就想往外跑,所以新竹、宜兰一带到了周末都是满满的城市客。

老街两边都是卖吃的,我们的胃不大,吃不了这么多,坚持留点空间给在内湾火车站前面的老店—野姜花棕子——这个到了内湾老街不吃就太可惜了。小小一个粽子,米香花香都混在一起,非常舒服的味道,馅料也很特别,有甜的有咸的,都不会很油腻哦!

在老街上还有一家很特别的博物馆,展示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看起来有点可怕的蛇就放在门口,可以要求一起拍照的,这个我们当然没有什么兴趣,不过三个小孩倒是很好奇,所以买了票让他们进去开开眼界。




逛完了老街,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我们上车到台北。

抵达台北是三点多,我们下榻的酒店就是听说很不错的丹迪酒店大安店,酒店对面就是台北市的绿肺——大安森林公园,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永康美食街,地铁站出口就在旁边,位置实在是方便。

酒店面积不大,但是都很精致,还有免费洗衣服务,正好让我把这四天的衣服洗一洗,不然下来几天就没衣服穿了!

房间里有不错的电视节目,好多还蛮新的电影,这一点乐乐最高兴了,拿着遥控器按个不停。不过有点想不透的是房间不大,可是浴室却占了很大的空间,难道来这里住的客人都喜欢洗澡?孩子们看到马桶都很好奇,因为是很新款的马桶,坐垫可以调温度、还可以洗屁屁哦!

酒店虽然很舒服,可是出国玩一直待在酒店里就不太像话了,所以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出门了。我们先到永康街口的金石堂书店看看,然后乘搭地铁到台北车站,想说让他们先看看我说的模型店有没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结果一看,三个孩子都很兴奋,他们说东西比在马来西亚新颖也便宜许多,Sam看到很多 Nano Block,也很高兴。不过下来我们还要去宜兰玩,这些大包装的东西还是等最后在台北的时候再买吧,他们也都同意了。

看完模型,我们从台北车站步行到西门,以前这段路我常常走,可是现在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十几年的时间,台北变化太大,纵然还有很多旧的东西,可是新的事物交叠在一起,让我觉得无措。

还好距离不远,一看到灯火辉煌、人潮汹涌的地方,我们知道就是西门町了。这个时候大家肚子也饿了,走过几家餐厅,外面都是长长的人龙,今天是星期六,本来就热闹的西门町更热闹了。还好眼尖的莎莎看到一家二楼的西餐厅好像没什么人,就快快冲上去了。

这家西餐厅应该是刚开不久,所以还没有什么口碑,餐厅内饰以小熊田园风为主,走可爱路线,还好食物也不错。

吃完牛排,我们走到西门红楼,这是近几年来一个很热门的景点。周末的时候红楼外会有创意市集,很多漂亮的手作品。西门红楼楼下是展览厅和咖啡厅,二楼的店铺售卖的都是创意商品,价钱也很可观哦,我看上的一件手绘T-shirt竟然要台币一千多,吓得我马上挂回去。虽然买不下手,不过逛逛走走也是不错的。



逛了西门町,我们就回酒店了,回酒店最开心的就是三个孩子,可以看酒店的电影频道,据说有很多好看的电影呢!

我就开始洗衣服,顺便等亲爱的老公到来和我们会合。

十一点多老公到了,我的衣服也洗好烘干了一大半,虽然很想卿卿我我一番,可是我累得爬上床就呼呼大睡了,真是浪费了这么美丽的酒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