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看了‘法証先锋’后。。。。

前一阵子我买了‘法証先锋2’的光盘,正好孩子们也放暑假了,所以也陪着我们一起追看。这是孩子们第一次看这么‘现实’的电视剧,剧情高潮起伏,虽然有一点害怕,他们还是看完全剧。

看完之后我发现了孩子们的一些转变,他们开始有点明白了生与死的意义,尤其是乐乐重复地问我一个又一个问题:妈妈以后是不是也会死?是不是我做了爸爸妈妈就会死?妈妈死了以后就是永远消失了吗?是的,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生老病死没有人避得开,我们不可能像卡通片里那些死了一次又一次的角色,到最后还是会复活。意识到了原来爸爸妈妈会老去死去,和和乐乐有点伤心。也正因为这样,最近两个人也比较乖了!

不过最让我受不了的就是乐乐洗手的次数非常频繁,只要是碰到一点点他所认为不干净的东西他就马上来洗手,问他为什么?他说怕有毒,我的天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