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开学第一天

开学的第一天,天气真好,蓝天那么地蓝!

和和乐乐早上表现得都很好,洗涮换衣上厕所吃早餐,7点20分都上车了。在Selangor的时候一到开学日大家都很担心,每个人都会提早一些时间出门,为的就是避开交通高峰期。我好像也改不了,结果天津市里一路顺畅,7点35分就到学校门口了。

路上不塞,学校门口却是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停车,带着和和乐乐进校门。和和是小学部,不需要家长陪同进去的;乐乐是学前班,又是第一天上课,我们必须准备他们的被子枕头,所以可以一块儿进去。

乐乐是在二班,课室里头已经有很多小朋友了,老师接过乐乐,问我有什么特别交待的,我说没有,老师就把我请出去了。离开前看到乐乐一脸要哭的样子,不过我还是走了。

和和第一天只上半天课,11:30pm出门去接他。第一天的功课不多,数学60到乘法,语文生字查字典。回家吃了午餐之后就催他赶快写完这些功课,他也没有像以往那样讨价还价,长大了大概也比较有责任感了。

4:00pm又出门接乐乐,看到我和哥哥一起来接他可高兴了,问他有没有哭,他大大声说:

因为老师交待了一些学具,我就直接带他们去买,到瑞江的文具店有些东西都缺货了,只好又到大润发找,唉,有时候很讨厌在这里买文具,很多都是中国的品牌,质地差很多,要找Faber-castell或是Stabilo这些牌子的货品都很少,可能就是一两样东西罢了,想到以前随便住宅区的文具店或是任何一间卖场的种类都很齐全呢!买东西不像现在这样这边一点那边一点的买。

买完东西已经很迟了,也没有什么精力准备晚餐了,儿子说要去老杰克牛排馆吃,看到餐馆外头大大的宣传布条:牛排一律五折,很吸引人哦!

我们点了一份牛排(才18元,附汤,红酒,沙拉和餐包),一份红烧排骨饭和一份松饼。结果吃完之后,连乐乐也说:不好吃,下次不来了!汤上来是冷的,乐乐勺了一口放进嘴里马上皱眉头;红酒味道也很奇怪,不过我不太会鉴赏所以也不能说什么;沙拉和和倒是吃了一半,餐包全进了乐乐的肚子里。牛排呢?我们三个人勉为其难地吃了一两块肉就不想吃了。至于那个红烧排骨饭的饭是冷的,还好排骨有点遗温,再配上油菜倒勉强可以入口,唉,这一餐也就那份松饼及格。

这一天,有点累,套句中国人爱说的:有够折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