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我家的青椒牛柳

这是一道最近经常出现在我家饭桌上的菜-----青椒牛柳。

大概因为我做的不是那么道地,所以不是很辣,孩子们都很喜欢吃。

而且一道菜里有肉有蔬菜,再配个白饭就是一餐,想再丰富点就煎个荷包蛋,非常适合想偷懒一下的妈妈们。

材料:

牛里脊切条状,用少许盐,酱油腌片刻。

洋葱一粒,切丝。

杭椒两个,切丝。

红萝卜,切丝。

做法:

1。腌过的牛肉入锅快炒至八分熟,盛起待用。

2。炒洋葱,青椒至变软出味,放入红萝卜丝,加入四汤匙耗油,一汤匙黑胡椒粉(依个人口味增减),100ml清水,煮一下再放入牛肉。

3。加一茶匙黑酱油和适量盐,再兜炒几下即可。

4。想要看起来比较浓稠一些,可以在起锅前加入生粉水。

7 comments:

键轩惠娘 said...

我不吃牛肉,所以家里没有煮牛肉。

Alice Chong said...

我也不吃牛肉的。。。>.<"

園丁 said...

我這個洗番粗牛肉的人來啦,做法不難,口以學。。口素厚,辣妹妹,味虾米用拍拉絲狄合來裝咧?

天天天蓝 said...

哈哈,娜姐,那是我准备给老公周末上班的午餐啦!

花木兰 said...

我觉得放少许料酒和黑胡椒会更好吃。^_^

晨灵 said...

我的孩子很喜欢当地的鱼香肉丝.用青椒红罗卜猪肉丝+蕃茄酱+米醋+少些糖炒起来是另类鱼香肉丝.要辣可加辣油.
不妨一试?

天天天蓝 said...

谢谢木兰和晨灵的分享,下次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