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面对拒绝

带孩子们到Isetan走走,在天津这几年,我们到滨江道的次数不多,一年里十个手指头掰不完。

所以每次去都会有这样的惊叹:啊,怎么又不一样了。

不是有新的店铺,就是在装修。就比如说刚来那年,天桥在A建筑物前面,两年过后,天桥移到B建筑物前面,还装上了电动梯。或者是这座建筑物本来是卖XX牌子的服饰,下一次来竟然就变成另一种风格的YY了。

还好,Isetan还是Isetan,七楼的几间餐厅还继续营业,虽然味道其实不怎么样,不过到哪里至少可以感受一下不同的气氛,上一上有门的厕所。

最大的改变就是那坑坑洞洞的停车场终于改头换面了,刚铺上的柏油画上整整齐齐的停车格,看起来配得上Isetan这国际商场的派头了。记得第一次开车到Isetan的时候我真是花容失色,车子一进停车场,你就像在坐越野车似的,一颠一颠地跟着那些大叔们的指示去停车。

还好这里的玩具部门还不错,虽然比起大马Parkson、Jasco这些商场里的玩具部,这里的玩具部门大多数都显得很小家子气,两三排架子就看完了,重点是玩具的种类是在乏善可陈,好像就Isetan里的比较多样化,比较有看头。

这次来一看,怎么变形金刚那一区的玩具都改头换面啦?和和乐乐看了心痒痒,一个一个地看,嘴里还不停地说着这个角色的特性、威力。

就这样看了半个多小时,乐乐跑来找我,双手插在裤袋里,在我身边转了好久(我在看书),我斜眼瞄他,他那欲言又止的模样有点好笑。

最后他还是开口了:

“妈咪,我可不可以改变主意?回去马来西亚不买玩具了,今天就买这个好吗?”

我们之前已经说好了这次回去可以买一样玩具的,所以他几个月前就和哥哥一直在讨论着买什么玩具,对回去这回事显得特别期待。

我拒绝了他的要求,心想他大概又会不开心了,可是他只是说了一句‘好吧’就走开了。

原来,孩子长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样会因为要求被拒绝而生气或伤心。我看着他们在玩具架子面前指指点点,大声说小声笑,心里也是喜滋滋的。

4 comments:

MIKIKO said...

原来你去商场,只为了有门的厕所啊?哈哈哈~ 厕所的问题,一直是我不敢去中国旅行的主要原因,我可以睡得很随便,吃的很随便,但是厕所一定要干净,哈哈

蔓蔓慢生活 said...

我在等待,等哪天我兒子也可以這樣,不會因為被拒絕而擺臭臉生氣。唉,恐怕還要好久好久呢。

诗艳 said...

你家孩子真懂事,令我好羡慕。我家孩子,你说不买他会碎碎念,还会黑脸许久呢!

天天天蓝 said...

阿米,现在很多大城市的厕所改进很多了,只是天津的这方面还是有点落后啦,即使是很高级的商场里,还是很多人上厕所不关门的。

安妮,会有这一天的,乐乐之前也是很会摆臭脸的。

诗艳,其实之前乐乐脾气也是很大,不过我相信孩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