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我的感触?

上个周日,老公的上司设宴为我饯行,有点不好意思,我又不是多重要的人,跟老公的其他同事也不是太熟络,大家对我的印象大概就是‘吕太太的蛋糕很好吃’吧? 还是‘就是那个老喜欢把不好吃的蛋糕送到公司里让大家帮着消化的吕太太’?哈哈!

还好还有两个孩子在,大家没话说的时候就把焦点往孩子身上投去就可以了。

席上老总问我这几年在天津的感触?哦,真想捶他,搞什么伤感吗?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要说什么,只能很没有意境地说:‘能有什么感触啊?不就是过日子吗?’

我不能说我不喜欢天津的环境,也不能说出一些真正的想法,毕竟在座的还有几个天津人。

我想他一定也在心里这样想:这个女人,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啊,好歹眼泛泪光,呜咽一下,再来几句舍不得啦,赞美天津的话语等等等。。。

我,说不出来啦,因为我真的没有什么大感触,还好,这样的饯行宴只此一次。

4 comments:

Tracy Low said...

明白你的感受。我没有出过外国,其实外国的月亮是不是真的圆一点?

晨灵 said...

经过共产党多年的培训,在座的中国人不管年长的,年轻的,都能即席说几句场面话,要伤感的,热闹的,都行.反之,我们每每语拙,吱唔以对.
我也是什么都不会说.

icafe said...

最怕就是公司的应酬,往往哑口无言。。。

天天天蓝 said...

Tracy,其实月亮那里都是一样圆的,只是看自己的心境吧。

晨灵,的确是,总觉得有点伪善。

icafe,如果有会搞气氛的人就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