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熙和的奖牌

今天学校有课外活动,是越野赛跑。

早上送和和去学校的时候,他突然问我是要先慢慢跑最后再加速还是先冲刺最后再慢慢跑。怎么运动也弄得这么理论化?我告诉他就一直用平均的速度跑就可以了,还有呼吸要好好调节不然会很不顺。

其实这样的东西嘴巴上讲讲是没有用的,需要时间去练习,不过看他这么认真,我也只好狠认真地回答。

结果去接他的时候,远远地我就看到他的脖子上挂了一面奖牌,他那大大的笑脸感染了我,让我在车子里像个傻瓜似的在微笑。

这次越野赛跑他拿了五年级组的第五名,这个成绩对他来说真的很意外,因为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有很好的运动细胞。

老实说,我知道他是个很有耐力的小孩,加上精力无限,确实是个跑马拉松的料子,只是我从来都不愿意花太多心思在培养他们,我比较喜欢“天生天养”,走到哪里是哪里。

快到家的时候,他突然说:“妈咪,如果以后我当不了足球明星,我就当马拉松选手。”

嗯,很有志气!

1 comment: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没有训练都如此厉害,练一练就“前”途无可限量。继续加油:)

这种运动细胞我很羡慕哩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