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享受色彩

两个孩子在《旅线画室》画了一年多,三十几堂课,老实说,看了他们的画,很多人大概都还是会有点疑惑,很多时候他们画的东西好像没什么逻辑、比例也很奇怪,说白了就是“不像”。

我没什么艺术天分,以前上中学的时候甚至还用写作文和同学交换画画、书法这样的功课,想想我的同学也很厉害,要画出一幅符合我的水准的画也很痛苦;不过,要我写出符合他们水准的文章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扯平了!

所以,我没有什么概念学画到底要学到什么地步才算是“物有所值”呢?会上张老师的画室也是一种缘分,那年刚好老二说想学画画,他们难得开口说要去学东西,我当然也很高兴,所以就问问身边的朋友哪里有画画老师可以介绍。

是通过YY的介绍,来到了张老师的画室,学费不便宜,可是第一次见面我的感觉就是这是个充满欢乐的地方,没有多想就定了下来。

后来熙和也跟着去了,两个人每次上课前都是满心期待地出门,欢欢喜喜地回家,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画画,不就是让人心情愉快地挥洒自己的思维吗?我相信,画就是“话”,心里想的都在画上了,也只有色彩、线条能够把心里的结打开,像不像倒是其次。

十月的最后一个上课日是成果展,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出席。老师把他们的画作发回来,要他们在这么多作品里面选一张送个爸爸妈妈。这个环节大家似乎都很享受,一边翻着画一边回忆当初画这幅作品的点滴,笑声连连。

家长也很投入,一边选一边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的,好热闹。

这是老二送给妈妈的画,一棵很“饱满”的树。
这是老大送给妈妈的画,一个很温馨的城市。
这是老大送给爸爸的画,一幅美丽的风景。
这是老二送给爸爸的画,一个充满力量的机器人。

孩子门的想法很单纯,作画的时候很直接,这么纯净的色彩、线条,是最美丽的回忆。

3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很美的画。很真。我喜欢。希望时间配合得到,承懿也可以一块去上课。:)

Petite Tish said...

我喜欢让小孩自由发展画风,可惜没机会让小洁也去那里上上课。和和乐乐画的很不错啊。

天天天蓝 said...

谢谢阿姨们的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