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15

2015年2月27日 年初九

1. 除夕早上回乡,四点钟起床准备食物,今年简单点,做了一道《鲜蔬炖鸡》和一道《月光虾饼》,都是新菜式,成品不错,自己给自己打了8/10的分数。

2. 照旧,年初一到 Batu Pahat拜年,这一次终于遇到TH已经移民到纽西兰的大表姐。他去停车,我带孩子进屋里,她一看到乐乐就喊:“小德慧!小德慧!”非常地兴奋、激动。

3. 然后到旧同事家坐坐,聊聊近况,接着就到小阿姨家吃午餐,顺便品尝他们从新加坡、吉隆坡买来的各家著名的黄梨饼,真的是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过TH说最好吃的还是我们自己做的那一款,真是有点自大了。

4. 年初一晚上,难得的自己一家四口到商场去走走,其实是TH想去看看那家新开的Cafe,据说是以单车为主题。人不多,食物还不错,价格有点贵,不知道在麻坡这样的小地方能不能撑得下去。九点多,到朋友家聚会,老朋友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一聊就聊到凌晨快一点,还是意犹未尽呢。

5. 年初二,上砂益姑姑家拜年,TH两个姑姑是邻居,去一趟可以走两家。在台湾工作的表弟带了女朋友回来,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喜洋洋的,回家的时候还带了好多姑姑种的蔬菜。下午,到 Parit Jawa朋友家聚会,这一次也见到很多很久没见面的老朋友。

6. 聚会过后,直接到妈妈家吃火锅,他们竟然还去打包螃蟹!我把两个孩子留在妈妈家,和TH去参加我的中学同学聚会,这次的地点和往年不同,在麻坡一家新开的Cafe,地方很宽敞,除了室内,还有很大的院子,大家边吃边聊还可以看烟花,气氛很好。

7. 年初三,去叔叔家拜年,然后TH去他的学校参加聚会,我带孩子回妈妈家,这次新年好像没在妈妈家待太久。。。。下午四点左右开车北上,上了高速不久就发现很多地方都在堵车,我们当机立断,拐进旧路,在一个又一个的红绿灯的热情欢迎之下,花了四个小时回到家。

8. 年初四,一早到Cheras的朋友家拜年,他家有好喝的奶茶喝,还准备了包子和 Nasi Lemak。然后又到HY妈妈家拜年,以前我们一群同事,最爱去她妈妈家聚会,十几年过去,大家感情依旧,只是老人家已经头发斑白了。然后到XH、XL的奶妈家拜年,她的老二也毕业出来工作了,时间真的像箭一样啊!

9. 年初五,TH开工了,我也假假去开工,然后就去莎莎家,吃吃喝喝一整天,晚上孩子们还一起放烟花,玩得可开心了。

这个年,就这样过去了。

1 comment:

莎莎妈咪 sab said...

你的过年还真不错,很多拜年很多聚会。比我的丰富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