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15

Asam Laksa是我的药方

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我对 Asam Laksa没有太大的喜好,如果有得选择,我应该会选炒粿条或者是福建炒或者是虾面,除非别无选择,或者是那家店其他食物的风评极差,再不然就是我生病了。

今天早上,我去吃了Asam Laksa。是的,我生病了,但是头脑没有坏去,不要担心。

星期二开始的重感冒,这几天一直争取时间休息,也吃了Manuka和柠檬,但是好像没什么起色,然后早上经过那家槟城小吃店,我就想起了Asam Laksa,也刚好今天是星期五,他们家只有在星期五、六才有AsamLaksa吃,二话不说,停了车冲进去吃。

年轻的时候,有个同事感冒了,就问我哪里有卖Asam Laksa,我就很好奇地问她为什么要吃Asam Laksa? 她说每次她一感冒就去吃,吃了马上好,所以就有了“感冒就要吃Asam Laksa”的想法。

当时虽然觉得好奇怪,但是也没怎么深入了解,直到有一天我也生病了(年轻的我很难得生病),重感冒,却也不想看医生,于是就想到了这位同事的‘解药“,我就跑去找Asam Laksa来吃,不知道为什么,吃了冒了一身汗,然后回家睡了一觉,第二天就没事了。(记得当时吃的是SS15...夜市的Asam Laksa)

后来这个方法我也用了好几次,也不晓得是不是时间的关系,总是在吃了之后好好休息一天就好了。
 

好,我吃了Asam Laksa,待会儿接了孩子放学之后,我要好好地睡一觉,希望醒来之后我的病就好得七七八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