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弃权

乐乐一直很期待班级拔河比赛那一天的到来,因为他也是选手之一。

可是今天比赛的时候,对手班级只有十个人,他的班上有十一个人,老师要他们其中一个人退出。

其实当时的情况,要小孩子自愿退出真的很残酷,老师应该马上要对方叫多一个同学下场即可,但是他竟然选择了这样的处理方式。

结果乐乐说没有人要退出,然后他就自己弃权了。

我问他会伤心吗?他说会,只是当时老师又不指定,他看来看去,都没有人要退出去,只好牺牲自己了。

本来以为可以在最后一年的小学生涯里参与一些班级活动,出一份力,拔河比赛大概是最后一个希望了,现在希望破灭,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失落。

我从他身上好像看到了我自己,很多时候总是选择把机会让给别人,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2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明白。有好,也有不好。
不过,就拔河这件事上,我觉得乐乐“成全”了大家。他是赢家。我真心的给他拍拍手。
乐乐, 好赞!!!

莎莎妈咪 sab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