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15

20151210 星期四

话说我两个孩子六岁之后都没看过医生,有什么小病小痛都是家里的两个蒙古大夫看诊开药。

两个孩子平常运动量大,也没什么问题,就是熙和身子本来就虚,很容易发热气,有时候太累了又少喝水就会发烧,上了中学两年每一年都会被扣一次出席分数,因为没带他去看医生拿病假单,所以不算病假。

不过这一次咳嗽咳得很厉害,咳得好像快把肺给吐出来了,我的私家秘方吃了几天也无效,想到他小时候曾经有过哮喘的底,心里不免有点担心,加上自己也病了,实在没有精力来折腾,只好带他去看医生。

找了邻里口碑不错的一家诊所,三点开门,我们准时推门进去,暗喜,没有人,我们是第一个,不用等很久。登记之后坐下来不到三秒钟,诊所的门开开关关、开开关关,很多病人来看诊,熙和看了大吃一惊,小声对我说:“原来医生的生意这么好啊!“我凉凉地说:”是啊,你才知道医生多赚钱吧。“其实这样讲也不对啦,医生也要经过重重考验才能走到这一步的,也不是容易啊,这是他们应该赚的。

这位医生很不错,看诊看得很仔细,也问了许多问题,大致上没什么问题,按时吃药、好好休息就好了。

熙和第一次自己拿药,听护士讲解,回到家表情有点小兴奋,把医生开的药依序吃下,我看了有点好笑。

好吧,希望他早日康复,我也快点好起来,假期还没开始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