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强力推荐——京都排骨

喜欢吃这样的排骨料理,排骨酥软够味,不用咬到半命都没办法啃干净。
本来以为是很麻烦处理的菜肴,在阿米家看到,马上惊为天人,这么简单干净方便的做法,是我这个没什么耐心的人最喜欢的! 不过第一次照着阿米的配方,觉得太甜太重口味了,自己加加减减做了一些更改,终于找到自家人喜欢的口味,每一次都让家里那三位吃到——吮手指!

强力推荐这道——京都排骨,家里有客人来,轻轻松松就可以拿出一道既有卖相又有内涵的待客佳肴,屋子也不会烟雾弥漫,不学起来你肯定会后悔!

材料:
两条肋排切小块(如果要摆盘的话,可以要求肉贩帮你切得比较好看、均匀一点) 蒜米(依自己喜好)

腌料:蚝油、糖、酱油、麻油、五香粉、玉米粉
(不要问我份量,我大概大概地加,液体类可能是一大汤匙,糖也一大汤匙,五香粉1/3汤匙,玉米粉少许)

酱料:酸梅酱(3大汤匙),番茄酱(2大汤匙),辣椒酱(2大汤匙),黑醋(1大汤匙),蜜糖(1大汤匙),清水(4大汤匙)。


做法:

1。排骨用腌料腌至少半天,之后用锡箔纸包好,放入烤箱用200度火烤约45分钟。

2。锅内放少许油,爆香蒜米,加入烤过的排骨翻炒。

3。倒入调好的酱料,翻炒几下,用中火焖煮至汤汁收干。(喜欢有点水水的话就不要焖太久,自己斟酌看一下时间哦!)


很容易对不对?失败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啦!所以不要再等了,赶快也来试一试吧!


小小叮嘱:

*阿米原食谱只用了番茄酱,可是我喜欢有点辣味,所以把一半的番茄酱换成辣椒酱。

*没有黑醋的话,白醋应该也没问题,我几次煮都用白醋。

*烤过的排骨会有很多油水,记得不要把这些油水倒下去一起炒,不然就会噼噼叭叭地到处喷油了!我第一次就是这样,弄到到处都是油腻腻的。

3 comments:

Jasmin Houng said...

是我喜欢的肉料理。看照片煮的颜色很美,看的出是好吃的。

nann nann said...

哗,一看就知道好吃到吮手指!我最喜欢吃这种沾满酱汁的排骨。

可惜我家没有烤箱啦。

MIKIKO said...

阿米是懒惰人来的,这种煮法也给我掰出来了,人家都说排骨要炸才会酥脆,但是不要厨房油腻腻的,烤比较好啦,(懒惰抹地)哈哈哈哈~

ps:京都排骨是带甜味的,我是根据食谱材料做的,就只是把炸换成烤罢了。。喜欢辣味,我试过加条小辣椒一起焖煮,微辣,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