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到伊势丹买东西

和梦一到滨江道,把车子停在伊势丹后面那宛如四轮驱动越野赛车场似的停车场,梦一的表情跟当年我们第一次看到这停车场时如出一辙,这是停车场吗?这是伊势丹的停车场吗?下车的时候倒是想开了,大概是被颠醒了,‘这就是天津,我住了二十多年的天津’她自嘲地说。

梦一想给妈妈买条项链,那种据说能舒缓颈椎毛病的含钛项链,我们到伊势丹看看,日本人的百货公司肯定有来自日本的东西。

果然,那个专柜就在五楼最显眼的地方,旁边刚好有元首牌的特卖,这个牌子的儿童内衣裤品质很好,儿子们穿了很喜欢,正好天气转凉了可以给他们添几件,一件秋裤15元,平常可是49元的,师奶如我可不能错过了,侧着身子挤进去火眼金睛地找着我要的尺寸。

专柜的服务员态度极不好,几位老眼昏花的大妈看不清问几句,爱理不理的,一张嘴就是:‘特卖的尺寸就这些了,要尺寸齐的看新款的吧!’

还好我要的尺寸都有,对花色也不计较了,只要不是樱桃红心的就可以了。

我买好了一看梦一还在挑呢,拿不定主意要什么颜色款式,我也去凑凑热闹。

这个专柜的小姐态度可好了,你要试哪一条她都拿出来给你试,还脸带笑容亲切得好像我是买大钻戒的大户呢。

话说回来这个链真是挺神奇,我试戴了不过一分钟的时间,脖子上就觉得暖暖的特舒服,看来广告不是唬人的。

‘我们这是日本正品,品质绝对有保证。’专柜小姐打包票,最后梦一终于买了一条,350元。

离开的时候那位亲切的小姐还哈腰打鞠的,很有专业服务的精神。

‘上次来的时候她可不是这样的,拽得很,问三句答半句。’梦一告诉我:‘今天因为老板来视察,所以态度才这么好。’

原来站在一边看着的小伙子就是老板!难怪难怪。

老天津梦一说:‘天津的服务业真的很差,尤其那些老字号。’

这点,我领教过了。

很想给老公也买一条,就不知道那位老板是什么时间去视察业务的呢?

2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一口气看完你到韩国的文章。。很羡慕你能够带着两个小呱去到那么远的地方! 不知什么时候我才能够实现这个梦想呢? 哈哈。。。

天天天蓝 said...

谢谢你的来访。相信很快地你也可以带着孩子到处去的,加油!不过对孩子们而言,只要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什么地方都嘛无所谓,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