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那一霎那。

下午四点二十分,开车出门接孩子。

刚出了小区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一辆Nissa轿车飞快地从右手边的道路驶来,使劲地再右拐前行,有几辆车子因为它而急刹车转道。

Nissan前行的速度非常快,我过了路口,看到前方的它呈Z字形的蛇行,就像是有人在车里争着方向盘。

我前进的速度放缓,距离500米,路上车子不多,Nissan的出现很引人注目。

就在我正想着要不要把车子调回头走另一条路的时候,Nissan竟然就在前进的当儿来个180度,车头直直地朝着我的车子,刺耳的刹车声才停下来就是踩油门的声音,那一刻我有点不知所措,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我们两台车会撞个正着,怎么闪呢?

就在我的心脏快从胸口蹦出来的那一刻,Nissan又箭一般地往对面的车道驶去,拐个弯消失了,两车交会的那一刻,看到的是两个带着笑脸的年轻人,我吁了口气,还好他们没有向着我撞过来。

之后胸中却燃起了熊熊烈火,这些人到底在干什么,想什么?在马路上这样玩乐,无视他人的安全,得到的是自己的快感,最好自己翻车!我狠狠地在心里骂着。

后来我才想起,在那一霎那间(不到五秒钟)的无措,我的脑海一片空白。

5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我也是很怕这种马路霸王。。根本找死。。

薰衣草夫人 said...

年轻人就是喜欢逞一时之快,没被撞到已是幸运.

YuinTing said...

我最討厭這種不負責任的人。幸好你們沒事。

nann nann said...

这些混蛋迟早有报应的,你没事真好。

天天天蓝 said...

还好那辆车没有直直撞过来,不然的话,我在另一个世界怎样‘blog’呢?哈哈哈!总而言之,马路如虎口,大家千万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