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受委屈

熙和平时傍晚都会到公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踢足球,他对足球很着迷,每天看报纸一定先看体育版。还立志长大后要当足球员。

我从来都没有去公园看他们怎么玩,孩子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步步追踪。

前天他哭丧着脸回家,一看就知道受委屈了。

他说今天玩足球的时候,他的伙伴们不让他玩,还嘲笑他。

我问他们怎么嘲笑你?

他说他们种族歧视。

啊,种族歧视,这个答案很有趣,一起玩的不是都是学校同学吗?我记得有时候我经过公园看到的都是华人啊?

儿子很生气地说:他们笑我是中国人!

啊哈!没办法,他说话的确还没完全本土化,一听就有中国腔调。

我问他要怎么办?

他回答不出来。

孩子啊,选择其实很简单,如果要继续和他们玩,你就必须懂得面对和处理,不然拉倒,自己在家里玩。

我不是个很有耐心的母亲,很多事情我都懒得去理会,不要太紧张、不要太担心,那是一个过渡期,他们需要自己去经历。

4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那天我听乐乐的口音,已经本土化了。原来和和还在操京片子哦。

我家附近的小男生也是吵吵闹闹的,不过父母都不插手。我觉得这样很好,他们的圈子就是一个小社会呀。

yein2 said...

可是~中國口音好听哦,本土化了多可惜.....讓他來和阿擇踢吧,阿擇也是每天六點踢,這里的伴華巫印都有,但沒有种族岐視:)

天空蓝 said...

不要紧的,小朋友适应能力很强,他们该自己想办法的,大人插手未必是好事。

天天天蓝 said...

喃喃,其实和和的口音比乐乐还本土化,主要是他们的用字比较文绉绉,总会弹出几个一听就不是这里的小孩会说的话,哈哈。

颖颖,其实也不算种族歧视,根本在踢的都是同一个种族的,这些大孩子故意欺负他。可是,我觉得让他多面对这样的处境是好事,他总要长大,以后的世界不是那么美丽的,他要学习。

天空蓝,是的,我也是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