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第一次的交流——我们的文学世界

11/6/2011,Sunway Pyramid Popular 和 IPC Popular的交流会终于结束了。

还没有去到会场的时候,我有一点小紧张,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之前自己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活动,难免有点不安。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是由出版社的宣传和我们五个人对答,所以还不至于太冷清。不过之后的读者交流和签书会反应并不是太热烈,我想很大原因是这里的读者都不习惯在公众场合提问,互动的效果不彰。而且来的人不多,可以静静坐下来听的人更少,让我质疑这样的交流真正的意义。

也有可能是Popular的宣传做得不够,也有可能我们的读者群分布的范围关系。

不过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经验,在交流中也让我有机会正视我的创作、确定我的方向。

接下来的两场(新山和槟城)交流会,我似乎可以比较轻松面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