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台北,还是一样啊!



台北,真的没有改变多少,还是满街的机车。

不同的是,我那个年代骑机车没有什么人戴头盔,现在是明文规定要戴,不然抓到了会罚款哦!旅社老板来捷运站接我的时候就是骑着机车来的,看到我那个大行李似乎吓了一大跳,不过还是有办法把行李箱搁在机车见面那个小小的空间。

我很兴奋地跨上机车后座,想起那些年,在冷冷的冬天骑着车子在台北街头晃荡的岁月,罗大佑的《恋曲1990》突然就涌上心头。。。。。

这是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我去台北车站走走,一栋又一栋的百货公司花枝招展地对我微笑,圣诞节装饰在冷冷的夜里带来了些许暖意,这是陌生的台北。

在旅社附近,一摊又一摊的小吃,都是梦里想过千百回的味道,可惜时间太短、胃太小,只能尽量每一餐都试一试不同的小吃,这是我熟悉的台北味。

在五分埔,路边那一家蚵仔面线很正宗,光顾的人也很多,老板老板娘都没有停下手喘口气。端着一碗面线,走到路边的小公园里,几张长凳都有人,吃的就是这家店的面线。那个晚上,在五分埔买不到衣服,却吃到了很好吃的蚵仔面线,很满足地走回旅社。

台北,还是一样啊!

4 comments:

園丁 said...

即便相隔了兩十年,也還是一樣的。。。

小鎮姑娘 said...

原來台北一直都沒變啊!
我也很想念,離開台北七年了啊!

chan913 said...

台北几年前到很想到回那走走吃吃。

Unknown said...

我等下就和家人去台湾旅行了!那么巧就看到你这篇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