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不在计划中的玩具店

本来,这不是在我的计划之中的。

我的目的是去永乐市场,要去永乐市场,就要经过这个地方。

永乐市场就在迪化街,有好几个方法可以去到哪里,最方便的就是玉手一挥栏下小黄(计程车)或者搭公车或者搭捷运。

从我住的地方,搭捷运是最直接了,缺点就是要走比较长的距离,可是那段距离却是充满诱惑的陷阱啊!

台北车站里有很多地下街,M,Y, R等等等。要去永乐市场最近的就是走Y台北地下街。第一次去走错了,走到R中山地下街,一直走到中山捷运站,其实也一样可以到永乐市场,不过却绕得比较远,脚力好的朋友可以试试啦,因为中山地下街有很多书店,走累了就进去书店看一下黄金啊!

台北地下街和中山地下街都在同一个入口,只是一到入口的时候,直行就是R中山地下街,必须往旁边的楼梯走下去才会到Y台北地下街哦!

台北地下街有很多出口可以出到地面,要去永乐市场买布或者迪化街买海产的朋友要在Y27出口(塔城街)出来,右转直行,大概2km左右的距离就到了。沿路还会经过几家卖手工饰品、配件的店铺,停停走走,去一趟永乐市场至少要一天的时间呢。

我的重点是,走台北地下街一定会经过几家卖玩具模型的店铺,不小心踏进去,哎哟不得了,价钱怎么这么便宜?同样的三国志人物在马来西亚要RM33.9, 在哪里只要台币156元,换算下来还不到RM20,还有很多其他的模型,友人说都比在大马买便宜许多,更重要的是,商品都是货真价实的正版货!

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两个模型给儿子,虽然今年的玩具固打已经满额了,不过一点小小的惊喜还是必要的,谢谢他们让我可以没有顾虑地出门走一趟。

如果你去台北,有兴趣、有时间、有空间(行李)的话,真的要跑这一趟啦!

2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不得了。。。如果是我家承懿看到的话。谢谢你的分享,有机会到台湾,要预备一个旅行袋扫货了:P

Jasmin Houng said...

妈妈就是妈妈,到哪都是想到孩子。 你没有去买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