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黄衣服

带孩子们去商场买黄色的衣服,老二一脸的担心,一直在旁边碎碎念:“不要啦,等下被捉去坐牢怎么办?”

他很长气,我付账拿了衣服之后,他还在问:“真的要穿么?”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个贪生怕死的小孩!

不过我的凶狠只持续了零点五秒,这个时候不能再给孩子错误的观念,应该好好地把事情交待清楚才对。

我们小的时候,很多问题大人都没有说清楚,我们糊里糊涂地长大,许多基本权益问题都被屈解了。所以我们不懂得抗争,我们选择沉默,有得吃有得睡,好好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可是这样的日子真的好吗?本末倒置,是非黑白不清不楚,再这样下去,N年后,我们的孩子会沦落到什么地步呢?

这就是我最近在思考的问题,错误已经造成,可是一走了之不是好汉,还是努力把错误摆正吧。一个人的力量很单薄,群众的力量很强大,大家一定要加油!(鼓励自己继续向前走)

祝大家:节日快乐!

旺啊发啊黄啊!!!

4 comments:

Candice 莉 said...

我們的上一代都會叫我們不要惹事、
不要跟風。
709過後每個星期六載女兒去學校,
我特地穿上黃T-shirt,
可是穿了幾次都發覺沒什麼人反映,
於是就放棄了。

天天天蓝 said...

莉,不要放弃。
毕竟人力物力有限,宣传方面需要花比较多时间。
这个来临的周六,大家一起黄!

诗艳 said...

我,祝福你们...
冬至平安,圣诞蒙恩,新年蒙福!

Candice 莉 said...

嗯!
改次周六有出門的話,我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