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台北的五月家

在台北,想要找间便宜的酒店真的不容易。去自助旅游的旅友对住宿其实不是很在意,只要有张床睡、有厕所可以洗澡就很满足了。

我的要求也很简单,重点是要干净就好。

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目标锁定在几家类似“青年旅社”的地方,最后决定了“五月家”,也很幸运的订到房间。虽然定下来了,心里还是有点不安,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地方,网上评价到底可不可信?

抵达桃园中正机场,我拨打电话到五月家,确定了有保留我的房间之后,按着指示搭上大有客运(票价NT145),一直到市政府转运站(最后一站)下车,再转搭捷运到永春站(一站而已哦),总花费是NT165。如果是搭计程车,那就要NT1400左右,所以一个人的话还是搭客运比较省钱。

五月家老板很快地就出现在我面前,可是哦,他骑机车来的!!!从捷运站到五月花其实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骑机车的话我那26寸的大行李要怎么拿呢?还好行李箱里面没什么东西,塞一塞也可以啦!

到了五月家,看了房间之后,我很满意哦!摆设简单大方,收拾得很干净。





我住的是双人套房,NT1400/晚,是不是很实惠。把住酒店的钱省下来,到处吃吃喝喝,真是一大乐事,而且五月家的房间和酒店相比真的一点也不差,还多了一份家的感觉呢!

最让我高兴得就是,五月家一走出去,到处都有好吃的东西,生活机能很方便。每天从五月家走到捷运站的路上,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很有趣。

夜幕落下,一个又一个摊贩开始出来做生意,黄昏市场里吆喝声不断,真的很热闹。老板叫石头,从小就在这个社区里长大,总会介绍一些好吃的老字号给客人呢。

五月家还有另一个地方叫(Mayspace),是开放式的背包客栈,一个床位NT500,一共有十个床位。如果是两家人或一群朋友的话,建议把整间包下来,NT5000元一个晚上的住宿费,住酒店可能一间房一个晚上就没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浏览五月家的网站:

http://mayrooms.blogspot.com/

5 comments:

Little blue said...

是的~~~~我们一家出门也会找些住宿价钱相宜,但是房间要干净。。。

莎莎妈咪 sab said...

果真是好介绍。希望有一天我有机会用得着。嘻嘻:)

PynnLee said...

我想去台湾很久
这个很好的介绍,谢谢哦

twenjie88 said...

why i can't access the link?
is that any other way that i can make a booking to the hotel?

天天天蓝 said...

Maybe you try to email them directly: mayroom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