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戚风蛋糕卷

前阵子老公说要吃蛋糕卷,我放在心上,可是迟迟没有动手。

天气冷了,做面包做得有点没劲了,想想可以试试蛋糕卷吧。

开始上网查食谱,比较众多高手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口味变化。

终于第一个蛋糕卷出炉了,咖啡口味配上蓝莓果酱,因为卷的功夫不到家,支离破碎的,可是还是吃光光,因为蛋糕体的口感加上咖啡果酱的诱惑,我家三个老爷少爷吃得很开心。

我坚持着‘要做就做到好’的信念,这两天有陆陆续续做了几次,卷的功夫似乎也在进步中。。。。

家里的大烤箱,做出来的蛋糕一切为二,可以有两种不同的口味。

一个涂的是奶油—和和爱吃;另一个涂的是蓝莓酱-乐乐爱吃,我和老公两种都ok,皆大欢喜!!
配方:
A。蛋黄5个,砂糖25g,牛奶80g,油80g,低粉120g,3合1咖啡精一包。
B。蛋白5个,砂糖25个。
C。奶油或果酱 适量
做法:
1。蛋黄+砂糖打发呈乳白色,加入牛奶拌匀,再加入油拌匀,最后加入过筛的低粉和咖啡精。
2。蛋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用打蛋器拉起时尾段为挺立状)
3。取三分一的蛋白霜加入面糊,轻轻拌匀,每次都取三分一蛋白霜加入,用刮刀以压和翻的方式拌匀。
4。进烤箱170度,15-20分钟。
5。烤好之后待凉。
6。在准备卷起的一端切几刀,这样的话卷起来的时候不会烈开。涂上喜欢的果酱就可以卷咯!
7。卷好后用烘焙纸包着固定,放进冰箱。


2 comments:

Petite Tish said...

忘記問,偶蝦米時候可以吃到慧姐做的麵包和蛋糕?

天天天蓝 said...

啊哟,你自己做的比我好吃多了,呵呵!我还在‘学徒’级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