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想起张国荣

33岁以前,4月1日就是愚人节;33岁以后,4月1日却多了一份伤感。

知道张国荣自杀是4月2日产下乐乐之后,为人母的喜悦满溢着,这个消息真的很难消化,就像是过期的愚人节的愚弄,信还是不信?

各大报章的头条,娱乐版,都是同样的讯息,他,在愚人节与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笑声中他消失了。。。

我不是一个很追星的人,不会特意去收集明星资料,去看演唱会。不过还是有很多艺人会让我停下脚步,看他/她一眼,张国荣也是其中的一个。

他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忧郁中带着不羁,可以天真可以深沉,‘倩女幽魂’里那个可爱的书生宁采臣,‘胭脂扣’里那个放浪不羁,多情又无情的十二少,‘霸王别姬’里的程碟衣,这三个角色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我想到现在都没有办法找到其他人来取代。后期的‘春光乍泄’,‘枪王’,‘异度空间’我都没有看过,应该找个机会来看看。

最近老公下载了一些歌曲,特别喜欢张国荣的‘沉默是金’,‘当爱已成往事’,听着听着就想起他。。。。这么快,六年就过去了。




1 comment:

薰衣草夫人 said...

访问过张国荣数次,总觉得他像妖精,永远不会老.最后一次看他的演唱会,发现他妖得更像女人.
只是想不到很"世界仔"的他,会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
生命无常!